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七国峰会唱反调 川普发推严厉反击美媒

www.creaders.net | 2019-08-27 16:51:0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总统因为美国主流新闻媒体有关他参加法国七国集团峰会的报道而恼火,并为他希望在他在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度假地主办明年峰会的想法辩护。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峰会星期一结束。多数有关川普出席七国峰会的负面新闻和社评层出不穷,不断凸显他的错误声明、被外界所认为的失言以及在环境等全球危机问题上的不合群。  

  七国峰会唱反调  川普发推严厉反击美媒

  川普总统和第一夫人梅拉妮亚在法国比亚里茨七国集团峰会结束后走向“空军一号”专机,启程返美。(2019年8月27日)

  《纽约时报》社论组这样认为:“整个七国集团大戏的可怜之处在于,这成了新常态的一部分,也就是世界主要自由民主国家基本上接受了他们与美国总统的不合拍,而美国本应是领导他们来努力管理世界并明智和负责任地使用世界资源的国家,但它却不是。”每日送到川普桌前的报纸就包括《纽约时报》。

  《华盛顿邮报》事实核查员格伦·凯斯勒(Glenn Kessler)写道,川普总统在七国峰会结束时举行的冗长的记者会上,“就一些问题发表了大量不实、误导性或不准确的声明。”

  川普一再批评这两大报对他的报道。他星期二早晨在推特上宣布:“七国峰会对美国和所有人来说是巨大的成功。烂媒体的报道跟在法国实际发生的事情毫无关系。---假新闻。峰会很棒!”

  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发表声明说,川普总统在七国峰会上的表现暴露了更多“证据,表明川普总统灾难性的外交政策让美国陷入孤立,而全世界甩下了我们继续前行。”拜登是争取在明年大选挑战川普的诸多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中的领先者之一。

  拜登还说:“没有什么比七国集团气候会议上的空椅子更能说明本届政府从美国全球领导地位的退缩。在事关我们时代存亡危机的会议上,川普离席而去,---真的如此。”

  川普还因为主张无条件重新接纳俄罗斯参加峰会而受到批评。

七国峰会唱反调  川普发推严厉反击美媒

  世界领导人在法国比亚里茨出席七国集团有关气候的会议,美国领导人的椅子空着。(2019年8月26日)

  《起底川普》(The Truth about Trump)一书的作者迈克尔·德安东尼奥(Michael D’Antonio)在另一家经常被川普贴上“假新闻”标签的媒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上撰写的评论文章中说:“没有任何其他集团成员像他建议的那样把俄罗斯请回来,而且他们反对,川普凸显了他被孤立的状态。”

  四名民主党参议员星期二致函川普,强烈反对让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七个工业化民主国家的领导人共坐一堂。

  这封由杰克·里德(Jack Reed)、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罗伯特·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和马克·沃纳(Mark Warner)联署的公开信总结说:“让普京的俄罗斯重回七国集团将违背我们的价值观,并明显放弃美国作为世界首要民主国家的责任。”

  川普星期一在比亚里茨对记者们说,明年由美国主办的七国集团峰会也许可以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多拉的私人度假地举行。

七国峰会唱反调  川普发推严厉反击美媒

  总统提到,这个度假地的特点包括靠近迈阿密国际机场,而且有很多的厅堂和停车位。

  前美国政府操守办公室主任沃尔特·绍布(Walter Shaub)说,总统为峰会推销他的个人地产“提出了一个很有可能发生的问题,那就是采购程序会被腐化影响所玷污。”

  一向支持川普的前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称总统推销他私人地产的做法“不妥当”。

  他在CNN上说,川普“做这种事情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他恳请总统停止这样做。

  后来有关这处度假地的媒体报道把人们引向《迈阿密先驱报》(Miami Herald)2017年1月的一篇报道。这篇报道提到川普全国多拉迈阿密(Trump National Doral Miami)高尔夫度假地与一名商务旅行者和解诉讼一事。此人提起的这项诉讼指称,他的上半身被可怕的臭虫咬烂了。

  川普星期二也对此作出了回应。

  他的推文说:“多拉没有臭虫。极端左翼民主党人一听到(对届七国峰会来说)地理位置完美的全国多拉迈阿密被考虑主办下届七国峰会,便散布不实和恶意谣言。不地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