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印加快推进防务关系 体现对中国共同忧虑

www.creaders.net | 2019-12-19 16:26:0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和印度举行了2+2国防和外交双部长会议并达成多项协议,将防务关系推向了一个新高度。分析人士认为,美印加快军事合作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两国对中国的共同忧虑。

  美印第二次2+2年度对话12月18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在国防科技分享和联合军事演习等方面达成了新的协议。

  在对话会结束后举行的四位部长联合记者会上,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和印度防长辛格都高度评价双方签署的国防工业安全协议附件。

  辛格说,他希望这项协议能促使美国和印度国防承包商顺利向对方输送机密军事技术。

  埃斯珀说,该协议能提升两国军队的协调作战能力,并且必要时让两军更好地联合作战。

美印加快推进防务关系 体现对中国共同忧虑

  五角大楼星期四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国已经就陆海空军事技术的移交成立了多个联合工作小组。

  由于印度不是美国的条约盟国,两国有关敏感军事技术转移的磋商持续了多年。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南亚问题学者杰夫·史密斯(Jeff Smith)对美国之音说,美印终于达成国防工业安全协议附件对推动两军合作举行重要意义。

  史密斯:“近些年来,两国加快了签订两军合作协议的步伐。过去四年当中,两国签署了四项重大协议的其中两项。国防工业安全协议附件虽然不被视为四大基础性军事协议之一,但它是对那几项重大协议的重要补充。该协议其实是为了促进两国国防工业中的私营企业之间的合作。它允许美国公司与印度公司分享机密信息,以便推进两国国防工业的联合研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联合记者会上说,两国四位部长在对话会上谈到了中国的威胁,包括中国公司提供5G移动通信技术带来的安全风险和中国在印太地区的掠夺式经济活动。

  印度外长和防长在记者会上都称,在建立与维护一个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的问题上印度与美国有着共同的愿景,但两位印度官员没有公开和明确提到中国。

  传统基金会的史密斯说,无论官员们是否公开提到中国的威胁,美国与印度加快军事合作步伐毫无疑问跟中国有关。

  史密斯:“中国只是印度与美国大力增进防务合作关系的其中一个因素,但它是一个重要因素。印度与美国在印太地区有着多项共同利益,对这一地区的多项评估也大致相同。所以说,认为中国不是美印共同的主要忧虑之一是不诚实的。”

美印加快推进防务关系 体现对中国共同忧虑

  作为世界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印度与中国存在边界领土主权争议和贸易不平衡等问题。但是,新德里很少公开称中国是印度的竞争对手或敌人。即便如此,史密斯认为,美国和印度依然可以在很多方面联合起来、应对中国的挑战。

  史密斯:“在1962年印中边界战期间,美国为印度提供了相当多的支持。你可以想见在很多不至于卷入战争的情况下美国和印度可以通过务实的军事合作去推进两国的利益,包括对印度洋海上安全情况的了解,对来自第三国的潜艇的跟踪,以及对恐怖威胁的情报分享。”

  美国与印度在进一步推进防务合作关系时依然需要克服一些障碍。印度已经决定从俄罗斯购买S-400导弹防御系统,并可能允许中国的华为公司在印度提供5G移动通信服务。这些行动引起了美国的忧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