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航母逼近波斯湾 伊朗裔美国舰长主动请缨参战

www.creaders.net | 2020-01-08 20:46:57  光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于去年12月23宣布,第八航母战斗群旗舰"杜鲁门"号航空母舰在美国第五舰队行动区(AOO)进行了海上安全和飞行行动,继续保持美军在该地区的存在。

  而在美伊关系紧张加剧之际,美国军方公布了其在阿拉伯海海域展开行动的最新影像。最新消息称,巴格达机场美军空袭杀死苏莱曼尼事件发生后,"杜鲁门"号航母已经抵达阿曼湾。

  "杜鲁门"号原定于2019年9月份部署至中东,但由于在维护测试过程中舰上的电力系统出现严重故障,该舰不得不返回港口进行维修。直到2019年11月中旬,美国海军才宣布"杜鲁门"号完成了维修验收工作以及综合训练单元任务,进入部署前的最后阶段。

美航母逼近波斯湾 伊朗裔美国舰长主动请缨参战

  而"杜鲁门"号航母现任舰长的身份则颇为耐人寻味。"杜鲁门"号现任舰长卡文·哈基姆扎德(Kavon Hakimzadeh)是一名伊朗裔美国人,他的父亲为伊朗人,母亲为美国人。虽然哈基姆扎德出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但在婴儿时期就搬到了伊朗。11岁的时候,他和母亲以及9岁的妹妹离开了伊朗回到了美国。他回忆称在伊朗的时光是一个"田园般的童年"。

美航母逼近波斯湾 伊朗裔美国舰长主动请缨参战

  1987年,他从密西西比州参加美军,在成为E-2"鹰眼"预警机的飞行员后,哈基姆扎德加入了WAW-125"虎尾"中队,开始了他的首次海上之旅。他的其他海上履历包括:第八航母战斗群副舰长,VAW-123"螺丝"中队部门负责人,VAW-126"海鹰"中队执行官和指挥官,约翰·S·斯坦尼斯号海军航空母舰(CVN74)执行官,美国惠特尼山号(LCC 20)指挥官。他已经在七艘不同的舰艇上完成了八次作战部署。

美航母逼近波斯湾 伊朗裔美国舰长主动请缨参战

  哈基姆扎德(Hakimzadeh)已经累积了3,100多个飞行小时,并有815次航母降落记录。他拥有包括功勋军团,铜星和国防功绩勋章,以及其他个人和单位奖项。他于2019年6月成为了"哈里·s·杜鲁门"号(CVN75)航空母舰舰长。

  "杜鲁门"号是美国最新派出的接替林肯号执行中东部署任务的航空母舰,但实际上该舰的部署进度已经比原计划晚了3个月。

  哈基姆扎德说,如果"杜鲁门"号航母被要求取代林肯号航母在该地区的地位,哈基姆扎德说他和他的工作人员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说:"没有任何个人的焦虑。"

  "过去我已经多次部署在那里。"哈基姆扎德表示,他的姓氏在美国并不常见,但在某些方面,当他与美国盟国一起部署在中东或访问港口时,这有助于破冰。哈基姆扎德仍然会说一点波斯语,他总是很乐意把他的家庭故事告诉那些想知道更多的人。

  在美伊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的背景之下,媒体报道称最近美国加大了对伊朗裔人士的管控力度,开始严格盘查伊朗血统人士。据美媒报道,最近发生了多起伊朗裔美国公民在入境口岸等地点遭到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盘查和询问的事件,这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普遍的担忧,即美国政府正在拘留伊朗裔人士。据《纽约时报》的初步统计,至少有200名伊朗裔人士在美国边境遭到了扣留和二次盘查。

美航母逼近波斯湾 伊朗裔美国舰长主动请缨参战

杜鲁门号航母

  1月5日,据路透社报道,在中东局势恶化后,美国大西洋舰队向中东地区派出了CVN75"杜鲁门"号核动力航母,杜鲁门号航母与护航舰队已经抵达阿曼湾海域,准备在必要的时候对伊朗发动攻击。讽刺的是,杜鲁门号航母的舰长是一名美籍伊朗人,曾与伊朗有血海深仇,这次是主动请缨参战。

美航母逼近波斯湾 伊朗裔美国舰长主动请缨参战

  杜鲁门号航母在去年9月更换了新的舰长,名字叫卡冯·哈基姆扎德,卡冯·哈基姆扎德现年52岁,是一名纯伊朗血统的美籍公民。40年前年仅12岁的卡冯·哈基姆扎德与家族一起生活在德黑兰,后来美伊关系破裂,卡冯·哈基姆扎德的家族由于是亲美派,遭到了伊朗当局"特殊对待",叔叔基亚努什·哈基姆扎德与家族的其他哥哥弟弟都失踪了,卡冯·哈基姆扎德与父母逃往到美国。多年以来,卡冯·哈基姆扎德一直不忘打探亲人的消息,并发誓要让伊朗付出代价。

美航母逼近波斯湾 伊朗裔美国舰长主动请缨参战

  卡冯·哈基姆扎德的家族在伊朗属于贵族,本人自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能熟练掌握英语,因此很快适应了美国的生活。卡冯·哈基姆扎德之后考上了美国海军学院,毕业后成为E-2D预警机的飞行员,此后先后担任航空母舰的航空管制员、舰载机指挥官,去年被晋升为上校,开始担任杜鲁门号核动力航母的舰长。

美航母逼近波斯湾 伊朗裔美国舰长主动请缨参战

  杜鲁门号是尼米兹级航母的8号舰,属于改进型尼米兹级航母,满载排水量接近11万吨,作战能力仅次于福特级航空母舰,杜鲁门号航母能够搭载接近60架超级大黄蜂战机,仅凭杜鲁门号航母的舰载机部队,就能够击败整个伊朗空军。伊朗空军目前能用的作战飞机只有20多架F14、20-30架米格29,这些战机性能早已落后,并且得不到预警机的支援,面对超级大黄蜂战机胜率渺茫。

美航母逼近波斯湾 伊朗裔美国舰长主动请缨参战

  在美伊剑拔弩张的关键时刻,美国海军选派卡冯·哈基姆扎德指挥的杜鲁门号航母增援中东,一方面能够增强美军里各裔士兵的归属感,同时也能够在舆论上对伊朗造成压力,借机对伊朗国内民众发起心理攻势。并且卡冯·哈基姆扎德对伊朗与德黑兰也比较熟悉,便于作战指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