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追穷寇!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严厉制裁

www.creaders.net | 2020-01-10 09:46:2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追穷寇!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严厉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左)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白宫的记者会上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严厉制裁。(2020年1月10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星期五(1月10日)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宣布对伊朗追加新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针对8名伊朗高级官员以及伊朗最大的每年盈利数以亿计美元的钢铁和铜铝制品公司的制裁。

财政部长姆努钦说,被制裁的伊朗高级官员包括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Ali Shamkhani)、伊朗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阿什蒂亚尼(Reza Ashtiani),以及伊朗革命卫队下属巴斯基民兵(Basij militia)的领导人。

姆努钦在星期五的记者会上还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已经签署行政命令,针对伊朗用来筹集发展核武器项目资金的来源进行进一步制裁。

白宫在星期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行政命令旨在切断伊朗的资金来源,包括其关键经济部门提供的可能用于发展核武器和导弹和支持恐怖主义代理人网络等活动的出口来源。

美国本月初在伊拉克发动空袭,炸死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

伊朗此后誓言将严厉报复,并在本月8日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导弹。美国总统川普回应说,美国将对伊朗政权实施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

川普总统在发动针对苏莱曼尼的空袭后表示,美国当时面临迫在眉睫的攻击威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回答有关问题时说,虽然并不清楚具体哪一天伊朗会对美国目标发动袭击,但是强调,苏莱曼尼当时正在计划对美国使馆实施攻击。

有批评人士认为,在该事件中,并没有确切情报证实美国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蓬佩奥国务卿则指出,苏莱曼尼对包括美国使馆在内的威胁是迫在眉睫的。

蓬佩奥国务卿说,美国的制裁将有助于促使德黑兰改弦更张。他说:“我们要伊朗的行为像一个正常国家。”

财政部长姆努钦在记者会最后还表示,他不同意记者有关中国是伊朗石油的主要进口国的指称。他说中国的国有企业已不从伊朗进口石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暴瘦、患癌… 传习身体出了大问题
2 逆天!胡锡进单挑中共总理和政协主席
3 习近平权威渐失 中国出现“新风气”
4 川普:北京可能会令整个世界停摆,只需…
5 风波闹大 前央视名嘴快顶不住了,求联系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人买房就送10年签证 两国永久免签重大
2 暴瘦、患癌… 传习身体出了大问题
3 粉红英国大战钢琴师 曝惊人内幕
4 上行下效 中国各地开始“放卫星”
5 打破第一夫人惯例 彭丽媛罕见单独举行外事
6 这份“特殊”名单,让习近平寝食难安
7 逆天!胡锡进单挑中共总理和政协主席
8 菲律宾“恶意放假”? 中国网民炸了
9 习近平权威渐失 中国出现“新风气”
10 川普:北京可能会令整个世界停摆,只需…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2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3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4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7 毛周一生中的十次大交锋 赵大夫话室
8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9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10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3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4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5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6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7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白草
8 谁会是川普的副总统人选? 爪四哥
9 小资料:1982马岛战争 随意生活
10 再谈两岸统一 : 武力胁迫是最 山货郎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