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共疫情数据受质疑 川普:永远不知道真假

www.creaders.net | 2020-02-13 15:24:4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疫情数据受质疑 川普:永远不知道真假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四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原本)认为中国(中共)有更好的透明度,但事实看起来并非如此。”(Photo by SAUL LOEB / AFP)

周四(2月13日),美国两大媒体引述政府官员的消息说,美国政府对中共提供的有关新冠病毒患者数量表示质疑。随后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进一步批评中共对新冠疫情的回应,呼应了对中共宣布的新病例和死亡人数准确性的持续怀疑。

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周四告诉CNBC,关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病例数量,美国政府对从中国传来的信息没有太强的信心。

这位官员还指出,中共“继续拒绝美国提供的援助。”

在周四播出的一次iHeart电台采访节目中谈及中国的新冠疫情,美国总统川普(川普)认同(称赞)中方在处理冠状病毒爆发方面的表现,并称美国正在与北京密切合作。

但被问到中国(中共)是否发布有关疫情的真相时,川普说:“好吧,你永远不会知道。” 他还说,他们(中方)想要对外面摆出最好的形象。

福克斯在白宫记者:美国政府相信中共漏报10万病例

福克斯财经电视台白宫记者爱德华·劳伦斯(Edward Lawrence)周四推文说,(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他们相信中国(中共)至少漏报10万例冠状病毒病例数;同时,还有消息来源说,美国政府认为中国(中共政府)也在“非常严格”地限制报告病毒致死人数。

随后,彭博新闻社报导,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四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原本)认为中国(中共)有更好的透明度,但事实看起来并非如此。”

库德洛说,美国对仍未获准美国卫生专家赴华研究疫情感到失望,他并质疑中方在周四增加新病例总数超过13,000例的背后细节。

“我们不知道疫情是否在中国得到控制。我们认为他们(患病)的人数正在减少。但事实并非如此。”库德洛说,“在这件事上,我们对中国(中共)的反应感到非常失望。”

研究人员一直怀疑中共官方数字反映出该病毒的真正传染性。上个月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篇文章估计,截至1月25日,中国已经有超过75,000例病例。

CDC主任:提出赴华帮助抗疫情要求6周 中共仍未回应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US Centers of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周四告诉CNN,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首次提出帮助中国对抗冠状病毒爆发后近六周,该提议仍未被中共接受。

“我们不知道很多信息,这就是为什么我愿意提供帮助,直接的帮助,并在1月6日希望将CDC(专家)派遣回那里,以真正帮助他们收集这些信息,并帮助我们首先看到这些信息。我们需要为我们的国家提出正确的公共卫生建议。”雷德菲尔德周四接受CNN首席医疗记者桑贾伊·古普塔(Sanjay Gupta)医生的采访时说。

他补充说:“这封信尚未得到中国(中共)官方政府的答复。我们确实相信我们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我们愿意为他们提供帮助和协助,但是他们是一个独立的国家,需要做出决定,邀请我们加入他们。”

作为世界卫生组织(WHO)领导代表团的一部分,美国提议派遣卫生专家到疫情爆发的前线,研究冠状病毒及其引起的疾病。美国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些提议都被中共忽略。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四拒绝评论是否将美国人包括在内。

乔治敦法学院全球卫生法教授、WHO顾问劳伦斯·戈斯汀(Lawrence Gostin)告诉路透社:“中方不仅在邀请国际合作伙伴帮助、做出回应的时机很晚,而且我们在北京也应有一支骨干的先进团队”,但显然中方同样没有对后者做出邀请。

劳伦斯在他的推文还提到,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说,研究冠状病毒传播的科学家很难发现第一例病例的发生地点。确定第一例病例的地点可以帮助科学家确定它是通过接触传播还是通过空气传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3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4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5 朱令案另一重要嫌犯:一直在撒谎的明天系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3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4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5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6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7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8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9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10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2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3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4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5 秘鲁Chifa,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赵大夫话室
6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转载】“毛诞日”里的中国毛 左派反毛者
8 兔年生肖邮票:乍得 良邑
9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9X. 左翼 luis
10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7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8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9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10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