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与川普不同,他若当选总统将卖掉彭博”

www.creaders.net | 2020-02-19 12:29:4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川普不同,他若当选总统将卖掉彭博”

18日,民主党亿万富翁候选人布隆伯格刚刚通过民调门槛获得参加民主党的初选辩论资格。同一天,其竞选团队又放话称,如果布隆伯格当选总统,决不会像川普那样“公私不分”,他将卖掉自己的公司——彭博资讯公司。

作为这家全球最大财经资讯公司的创始人,这位77岁的传媒大亨的净资产已高达640亿美元(《福布斯》2020年2月预估)。与之相比,现任美国总统川普的净资产量只有31亿美金(《福布斯》2019年3月的预估)。

凭借个人资产,布隆伯格完全不依赖任何人的捐款,就能投放天价竞选广告、招揽庞大的竞选团队,这也招致民主党其他总统候选人对他的声讨和攻击。

似乎是对这些攻击作出的回应,布隆伯格竞选顾问蒂姆·奥布莱恩(Tim O'Brien)18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如果布隆伯格当选总统,他将公布他的纳税申报单,并卖掉彭博资讯公司。

奥布莱恩对CNN的克里斯汀·阿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称,“人们将无须担心他(布隆伯格)的个人财产会模糊公共服务与个人盈利之间的界限。”

“与川普在这类问题上的处理,我们会有180度的不同,川普就是个行走的财务利益冲突体。”奥布莱恩补充道。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曾报道,川普入驻白宫后,并没有像前几位总统一样卖掉个人资产或者将资产交给保密信托管理,而是将他的业务交给由他的长子小唐纳德·川普和一位川普集团高管担任受托人的信托管理。报道称,川普的二儿子埃里克·川普作为该信托的顾问委员会主席告诉《福布斯》杂志称,他会按季度向他的父亲做宏观的财务简报。

CNN指出,川普从未完全脱离川普集团,这也招致外界批评他利用总统一职谋取私利。

去年的七国集团(G7)峰会闭幕后,川普甚至还曾建议,由美国举办的2020年G7峰会选址可以定于他在迈阿密的一家高尔夫球俱乐部。

而对于布隆伯格竞选顾问这一“承诺”的凭据,CNN认为,奥布莱恩的话对应的是2018年12月4日,布隆伯格自己就如果参与竞选并获胜时,将如何处置他自己的公司这一问题的回答。

“公司会交给保密信托,或者我会把它卖掉,”布隆伯格在接受艾奥瓦广播的欧凯·亨德森(O. Kay Henderson)采访时说,“不过我想到了我这个年纪,如果能卖掉的话,我会那么做的。”

“在某个时刻,人不论如何都会死,所以最好在那之前就那么做。”

目前,这位前纽约市长为了专注于3月3日的“超级星期二”(当天将有14个州同时做初选投票),而放弃了前四个州(艾奥瓦、新罕布什尔、内华达和南卡罗来纳)的初选竞选。

当地时间19日晚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初选辩论,将是布隆伯格第一次与其民主党内的竞选对手正面交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2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3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4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5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最贫穷的国家 中国游客到这里就是土豪
2 今年8万余家关停!中国这一行业撑不下去了
3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4 协议一签,美军直接兵临俄罗斯城下
5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6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7 《日经》曝最新猛料 习近平被普京“玩了”
8 美高官“泄密”:他的日子屈指可数
9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10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6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