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塔利班放话:与美国的和平协议将在2月底签署

www.creaders.net | 2020-02-17 16:49:5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期一(2月17日),塔利班似乎对月底前在有国际担保方在场的情况下与美国签署和平协议以结束历时18年的阿富汗战争表示出信心。

塔利班放话:与美国的和平协议将在2月底签署

  资料照片:72名投降的塔利班战斗人员被交给赫拉特和古尔省的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

  反叛武装塔利班的一名高级领导人对一家亲塔利班通讯社说,对立双方已经相互决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协议签署仪式。美国与塔利班在卡塔尔进行了18个月的谈判。

  这名高级领导人是塔利班谈判团队及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公室的核心成员阿卜杜拉·萨拉姆·哈法尼。他没有说明具体日期,但是塔利班消息人士之前说过,和平协议将在2月29日签署。

  哈法尼说,受邀见证签约仪式的包括来自阿富汗所有邻国、联合国安理会、伊斯兰国家和欧洲联盟的代表。

  哈法尼说,对话进程已经完成了。他说:“我们已经草签了和平协议的最后文本。”

  他还说,协议一旦签署,美方和阿富汗政府很快就将释放5千名塔利班囚犯,塔利班将释放大约1千名被其关押的人。

  然而,华盛顿强调说,双方达成的减少暴力七天的停火协议必须在阿富汗境内得到成功落实,只有在这一条件下,美方才会与塔利班签署和平协议。

  美国官员说,上星期达成的短期停火“很快”将要生效,但是他们没有说明任何日期。不过,反叛组织塔利班的消息人士说,停火将在2月22日生效。

  这项谅解要求交战各方停止进攻七天。如果双方都履行了承诺,就将返回谈判桌签署和平协议。塔利班和美国的谈判人员经过过去一年来的马拉松谈判,最后敲定了这项和平协议。

  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星期一也对阿富汗部长会议说,美国和塔利班的和平协议已经“最后敲定”。他说,“签署协议的基础是减少暴力七天,然后(和平进程)将会继续。”他指的显然是那项短期停火协议。

塔利班放话:与美国的和平协议将在2月底签署

  资料照片: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拉什卡尔加的一处军营观看阿富汗国民军士兵进行排除土制炸弹的演练。

  协议为从阿富汗撤走美国和盟国部队制定了时间表,还包括塔利班反叛组织作出的反恐承诺以及阿富汗冲突各方政治和解的程序。

  哈法尼说,有关永久结束敌对活动以及战后权力分享的阿富汗国内谈判的日期和场所还没有确定。但是他坚持说,那些阿富汗国内谈判只能在释放囚犯的程序完成之后展开。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上星期在德国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说,与塔利班达成的减少暴力的停火协议“看上去很有希望”,但也不是没有风险。

  埃斯珀说,有望达成的和平协议可能会把美国驻阿富汗的兵力从目前的大约1万3千人减少到大约8千6百人。

  埃斯珀不愿说美国是否最终将撤走所有美军。他重申,美国的反恐使命不会结束。

  但是美国官员已强调说,撤军进程将和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的和平谈判所取得进展联系在一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