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颁禁令不足24小时紧急澄清:准中国人入境

www.creaders.net | 2020-02-20 12:46:57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对华颁布影响人群广泛的入境禁令,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经表示中方谅解的情况下,俄罗斯外交部还是紧急出面澄清,让中国人因公入境。

美联社(AP)消息称,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2月19日出面,澄清了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在此前一天颁布、将在2月20日零时开始生效的、禁止中国公民入境禁令的条件——这项禁令将是部分适用,只针对游客、私人、学生和工作签证。

此外,俄外交部表示,只要中国公民持官方、商务、人道主义、运输用途的签证,将仍然可以进入俄罗斯。

官方声明解释称,即将执行的、部分中国公民入境禁令,是为了最小化举措对俄中商务关系的影响,以及对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Sheremetyevo International Airport)作为中国和欧洲之间枢纽中心地位的影响。

俄方政府主管卫生事务副总理戈利科娃(Tatiana Golikova)2月18日发表声明指出,“2月20日起禁止所有中国公民因工作旅行、私人旅行、教育或观光目的,从俄罗斯边界入境。”此外,俄罗斯驻华使馆官网补充说,自2月19日起,俄罗斯暂停受理、审批和颁发中国公民的工作邀请函和境外中国公民的工作许可,暂停受理、审批和颁发中国公民的私人访问和学习邀请函,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领事处暂停签发工作、私人、旅游、留学签证。

中国外交部此前2月19日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提问:“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风险,俄罗斯从2月20日起,将临时禁止部分中国公民入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指出:“关于上述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防控举措,俄方已通过外交渠道提前通报中方。俄方强调,俄方坚定支持中方抗击疫情,也坚信中方会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但出于本国防控疫情的需要,采取了一些限制性措施,而且是临时性举措,这并非要全面禁止两国人员往来,一旦疫情好转,就将予以调整乃至取消。此外,针对因上述限制受到影响的群体,比如无法按时赴俄返校的留学生,俄方将采取远程网络教学、课程计划总量不变等一系列措施。”

耿爽表示:“俄罗斯同中国互为最大邻国。我们高度关注俄方针对疫情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俄方就中方抗击疫情多次表达支持,提供了许多帮助。中俄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我们期待并相信,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将继续给予中方坚定支持,客观理性看待疫情形势,尽早调整相关限制措施,确保人员往来和各领域合作不受影响。”

AP指出,俄罗斯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采取了多项举措,起初看似规模浩大,但最终都留下空隙、声明,让俄罗斯保持和中国的政治、经济关系。AP认为,这些双边关系在俄罗斯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后,对莫斯科而言越来越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