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WHO:南美成疫情新中心 这些人恐“种族灭绝”

www.creaders.net | 2020-05-22 20:42:31  Heho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爆发至今已经五个月,在欧美各国慢慢已经趋缓,但新冠病毒在南美及其他国家肆虐人类,WHO在周五的记者会中坦言:"南美洲已经成为此种致命流行病的新中心。"确诊人数仍每天创下新高,全球累积感染人数已经达到518万人。WHO:南美成疫情新中心  这些人恐“种族灭绝”

新冠状病毒从在中国武汉出现后五个月后,如今南美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的病例爆炸,全球疫情的大流行震央转移到了南美。对此世卫组织紧急情况计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Mike Ryan)表示:"我们已经看到许多南美国家的确诊数量在增加,并且显然其中许多国家对此表示担忧,但是目前受影响最大的国家肯定是巴西。"

巴西尸体过多挖起了万人冢

巴西的病例比起南美其他国家多出许多, 已确诊的病例现已接近30万,《路透社》更指出,巴西可能很快就会超越俄罗斯,成为染疫人数仅次美国的国家。迈克·瑞安强调:"从某种意义上说,南美已经成为该疾病的新中心。"

巴西短时间确诊数已经来到全球第三,经济重镇圣保罗因埋葬的尸体过多,更挖起了万人冢,其实这样的景象彷彿在几个月前也在欧美国家出现过。外界批判,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在处理疫情危机时,展现出混乱和逃避的心态"。

亚马逊原住民恐面临"种族灭绝"

此次疫情不仅对于居住在市区的民众,连位在偏远的巴西亚马逊雨林区中的传统住民,也逃不过新冠病毒的侵袭,巴西亚马逊雨林区内玛瑙斯市长尼托表示:"新冠疫情正在屠害原住民性命,警告政府若无法保护弱势部族,恐发生『种族灭绝』事件。"

雨林地区迄今至少有25名原住民染疫死亡,城镇的原住民病故人数已超过百人。尼托说:"总统波索纳洛政府不关心原住民处境,也没有采取行动来拯救受疫情威胁的生命。在我的亚马逊州、我管辖的区域中,他们无作所为将害死更多性命。"

用历史教训对抗疫情

但事实上巴西非首次面对这样的疾病侵袭,在1918至1920年出现的西班牙流感,当时巴西也是重灾区之一。圣保罗大学历史暨人类学家史瓦克兹(Lilia Schwarcz)呼吁:"100年前爆发西班牙流感时,巴西人也像现在一样出门戴口罩,医疗院所爆满,人力物力接应不暇,文化活动取消。虽然时过境迁,巴西仍可从中汲取教训,应用在对抗冠状病毒。"

这个拥有2.1亿人口的巴西在总病例数上排名世界第三,换算下来每10万人中约有490人被感染,死亡人数是全球第六高,仅仅11天就增加了一倍。巴西是否能在这次疫情中全身而退,恐怕也还考验着政府的因应能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