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滇省省长不识“滇” 离退官员联署促撤职

www.creaders.net | 2017-01-04 09:16:1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滇省省长不识“滇” 离退官员联署促撤职

  20名云南离退休官员,联署致信中共中组部要求将阮成发撤职。(网络图片)

  云南新任省长阮成发在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话讲,把“滇”读成“镇”的事件持续发酵。有消息称,20名云南离退休官员,联署致信中共中央组织部要求将阮成发撤职。

  2016年12月28日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云南新任代省长阮成发连续两次把“滇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成为大笑话,网民批评大陆官员不识“滇”竟然到“滇”省当省长,真是够讽刺;又指“滇池”如此有名,云南的简称竟会不知道?

  另据香港《东网》消息指,云南有20名离休干部联署去信中央组织部,要求将阮成发撤职。

  《东网》老徐时评称,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读错写错几个字,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但是,对于身居要职的领导干部而言,在公开场合反复念白字,确实是一个大事,也是一个丢脸有损形象的事。

  关注事件的维权律师隋牧青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作为“滇”省省长,不识“滇”,足够讽刺,还竟然诿过秘书,实在说不过去;但这就是中共官员群体的素质,“这在中国也不奇怪,1949年以后中国官员可能是一两千年以来文化水平最低的一个群体”。

  网络上,民众争议的热点还包括阮成发的学历,据官方资料显示,阮成发是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有网民问道,“学术镀金”经不住“火炼”?但网上不少嘲讽的言论及上载的阮成发读错字的片段,都已经被删除。

  2016年12月16日上任云南副书记、代省长的阮成发,此前在武汉主政8年多,贪腐丑闻不断。有传闻称,阮成发因涉贪污防洪工程款被遭中纪委调查,在时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的死保之下逃过一劫。据悉,为保住阮成发,李鸿忠专门去北京找门路,托关系。

  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2016年7月18日报导,7月16日上午,有关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被中纪委立案调查的文章在网络上传播。8月初,再有消息传,中纪委对阮成发调查。

  阮成发遭受质疑的有两件事:第一,武汉为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曾一度全市有1万多个在建工地,阮成发为此得到了“满城挖”恶名。第二,武汉因中心城区内涝问题而投资130亿元进行城市防汛工程,2016年7月5日以来的特大暴雨演变成汛情,证明武汉防汛工程无法应对内涝。

  消息人士称,湖北省有百亿水利资金去向不明,以及水利系统贪官主要案发时间均是李鸿忠担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期间。

  时政评论人士伦国智曾分析,根据过往习近平的反腐手法看,阮成发的升迁未必就是好事,包括李鸿忠调天津,极有可能是习近平的调虎离山之计,将他们调离再进行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