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暗示孟宏伟妻子Grace Meng关键信息

www.creaders.net | 2019-03-28 12:32:3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月27日,中共官方公布对中国公安部原部长孟宏伟的调查进展,并指明其所涉具体罪行。仔细推敲这些信息背后,间接透露出孟宏伟与其仍在法国的妻子Grace Meng(中文名:高歌)的婚姻状况,以及Grace Meng在案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印证孟宏伟的家庭信息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消息称,孟宏伟“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这一点暗示孟宏伟与现任妻子Grace Meng的“隐秘”婚姻,也印证了Grace Meng持有香港护照一说。

根据中共印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指出,官员需要报告的事项包括:本人的婚姻情况;本人持有普通护照、往来港澳台通行证以及因私出国(境)情况;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的从业、房产、工资、经商等情况。

中共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也曾被指“离婚、结婚多年不向组织报告”,他的第一任妻子王淑华车祸身亡后,随即迎娶年纪小他近30岁的央视女主播贾晓晔。

据悉,1972年出生的Grace Meng比孟宏伟小19岁,两人通过打网球结识后分别离婚,并于2005年结婚。

中共官方指孟宏伟所涉至少四项罪名(图源:AP)

孟宏伟还被指“家风败坏,利用职务影响为其妻谋取职务,纵容其妻利用其职权搞特殊、谋私利”。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亦在其落马后指出,“要高度重视家风建设,严格要求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

曾有消息人士透露,Grace Meng与孟宏伟结婚后陆续“挂名”担任内地、香港乃至国外多家企业的董事等高管职务,每年领取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87美元)的高额薪水。

中共发布的通报称,孟宏伟“肆意挥霍国家资财满足家庭奢靡生活”,这一信息似乎印证了Grace Meng在海外的奢侈生活。

消息透露,Grace Meng曾居住在里昂富人区一栋实用面积270平方米(带4,000平方米花园)的豪宅,月租5万多人民币。由于并无“驻外人员家属”身份,她在法国的奢侈生活排场并非由国际刑警组织或中国公安部出资。

据称,两人结婚前,孟宏伟曾为Grace Meng在北京购置两套豪宅;结婚后,又陆续在中国境外添置多套房产,“即有位于北京CBD国贸的城内高级公寓,也有花园超过4,000平的欧洲大别墅”。

Grace Meng生下双胞胎(现今大约8岁)后,孟宏伟就将其母子送往法国。

Grace Meng在海外的神秘角色

孟宏伟之所以引起诸多关注,是由于他的“国际刑警组织”身份,自2018年9月末在国际刑警组织驻地法国里昂最后一次露面后,孟宏伟的神秘失踪成为了一起国际事件。

从孟宏伟失踪后向法国寻求帮助,到今次习近平访问法国前发布邮件施压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Grace Meng的出现为案件增添了神秘色彩。今天她在海外所扮演的角色甚至堪比当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原主任令计划弟弟令完成的角色。

令完成曾于2015年3月出逃美国,是中国一直要求美国引渡的一位“有政治背景的中国富商”。

    根据法新社获得的电子邮件内容,Grace Meng要求获得孟宏伟目前下落以及健康情况的信息。他还要求孟宏伟应当有权获得探视,有权得到律师的辩护。

    Grace Meng在信件中再次提到,为了他们的家庭发出这样的请求。他请求马克龙在会谈时向习近平转达这个信息。

    据报道,Grace Meng已经有近6个月没有孟宏伟的消息。上述信息透露出,中共在调查孟宏伟案中,一直都没有获得Grace Meng的配合,双方也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中共今天对孟宏伟的处理,也似乎否认了此前的疑问,Grace Meng并非握有“炸弹”。而其向法国高调求助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她的丈夫、也是为了其所说的“两个孩子的父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