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曾身陷涉腐传言 中国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再出山

www.creaders.net | 2019-10-17 16:05:23  长安街知事/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卸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1年后,“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少将,于近日再获新职——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

今年初曾有人造谣诽谤“航天英雄”,受到官方的强烈谴责。



10月15日下午,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空间科学首席专家首次聘任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建平获聘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顾逸东获聘空间科学首席专家,王忠贵、杨利伟、陈善广、周雁飞、刘晋、邓一兵、唐一华、张柏楠等8人获聘副总设计师。

上世纪90年代,载人航天工程立项之初,就建立起“总指挥和总设计师”两条线的工程管理模式,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一步、第二步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中国载人航天进入“空间站时代”,创新选拔任用模式、充实总设计师队伍,成为工程建设发展的一项重大改革。

经充分调研论证,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由任命制改为聘任结合,来源涵盖工程总体以及航天员、空间站、飞船、运载火箭、空间应用、发射场、测控通信等各大系统,有利于更好发挥工程总体“龙头”作用。

目前,中国空间站研制建设正稳步推进,工程全线积极备战高密度飞行任务,计划2020年执行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发射场区合练及首飞任务,瞄准2022年前后建成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

杨利伟是中国培养的第一代航天员。2003年10月15日9时,他乘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象征着中国太空事业向前迈进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式的作用。

2018年1月25日,杨利伟同其他11名航天员被中央宣传部授予航天员群体“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就在去年7月,杨利伟因达到领导干部任职最高年限,不再担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根据组织安排正常转岗,从事载人航天工程相关管理工作。

今年1月初,个别人在网络上恶意诋毁航天英雄,造谣诽谤杨利伟。对此,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发布消息,谴责造谣诽谤杨利伟的言论,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杨利伟在神舟五号返回舱

至今,杨利伟每周都按时参加训练,也会定期接受考核。“不忘初心、积极求飞,飞天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选择了这份事业就意味着责任。我和所有的航天员一样,随时准备接受祖国的挑选。”

当被问起下一步想去哪儿时,杨利伟坚定地回答道:“去月球!”

曾被涉腐传言袭扰 中国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再出山

卸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1年后,“中国太空第一人”杨利伟于近日再获新职,受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

                              杨利伟对中国载人航天之路有重大贡献。(新华社)

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报道,10月15日下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空间科学首席专家首次聘任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建平获聘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顾逸东获聘空间科学首席专家,王忠贵、杨利伟、陈善广、周雁飞、刘晋、邓一兵、唐一华、张柏楠等8人获聘副总设计师。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次聘任了空间科学首席专家。还将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由任命制改为聘任结合,来源涵盖工程总体以及航天员、空间站、飞船、运载火箭、空间应用、发射场、测控通信等各大系统,意在发挥工程总体“龙头”作用。

据悉,杨利伟是中国培养的第一代航天员。2003年10月15日9时,他乘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象征着中国太空事业向前迈进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式的作用。

2018年1月25日,杨利伟同其他11名航天员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航天员群体“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此前,杨利伟曾深陷贪腐传言。2018年4月,杨利伟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提升为正主任,但他上任仅3个月,便被替换。

当时,香港《明报》报道称,杨利伟是因涉徐才厚、张阳等人贪腐而被去职。

对此,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通过官方微博进行辟谣称,杨利伟卸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是因为“达到领导干部任职最高年限”。

公开资料显示,杨利伟军衔为少将,属副军级。中共军方副军级任职最高年限为53岁,杨利伟2018年7月卸任转岗确属正常调动。

据了解,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于1992年9月21日由中国政府批准实施,代号“921工程”。为了加强对工程的管理,设立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CMSA),代表政府行使管理职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