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当“打下台湾”成为中共化解内斗的方式

www.creaders.net | 2020-05-31 11:48:21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打下台湾”成为中共化解内斗的方式

2020年4月28日中共利用其所谓“人大会”悍然通过香港版的“国安法”。实则就是提前27年废止香港的“一国两制”,全面接管香港,实行陆、港一体的共产党一党专制。中共这个疯狂的“毒招”,理所当然招至美、英、澳、日及欧洲民主国家政府与广大人民强烈的批评与反对。

撕毁国际协议早有预谋

众所周知1984年在邓小平主持下,中、英两国政府签订了庄严的国际协定并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庄严承诺:1997年英国将香港的主权移交与中共。而中共则保证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邓小平并多次表示,五十年不变。这便是举世皆知的《中英联合声明》的基本内容。是中英两国政府对英国政府将香港移交给中国而签署的一个国际性协议文件。该联合声明于1985年5月27日中英双方互换文本后生效,并在联合国秘书处作了登记备案。

然而1997年中共完全接管香港后,根本就不想履行“一国两制” 的承诺。而是一步步地把中共的那套一党专制的货色搬到香港来。例如坚持立法会议员选举搞“小圈子”伪选。“特首”普选要由中共控制的“提名委员会”来决定谁是“特首”侯选人。香港的独立司法,最后决定权要由中共的“人大释法”来加以定夺。甚至香港民选的立法会议员,中共背后指使其代理人,以莫须有的甚么宣誓不合“规范”,便将其议员资格加以剥夺。尤其对媒体的新闻自由,更被中共严加管控、并用收买媒体,控制媒体股权,然后撒换正直敢言的主编、记者,强迫其媒体“自我审查” 实则就是只许给中共唱赞歌,不许批评中共…… 如此等等。甚至北京当局更放出狠话:香港特区政府的一切自治权都是中央给的,给多少才有多少,不给便什么权也没有。如此赤裸祼地把大陆的一党极权专制强加于香港。所谓“一国两制”其实早已名存实亡!

中共当局上述的倒行逆施,理所当然引起香港民众的不满,愤怒与反抗。也受到许多民主国家政府首脑,议员,民主进步人士义正词严的批评。作为当事国的英国于是向中共当局进行严正交涉。吁其遵照《中英联合声明》保障香港的“一国两制”。孰料此时北京当局竟摆出一副“赖帐” 的姿态来应对此事。

2017年6月30日,也就是中共接管香港20周年前夕,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向媒体发表谈话时,竟公然宣称:“现在香港已经回归祖国怀抱20年,《中英联合声明》作为一个历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现实意义,对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的管理也不具备任何约束力。英方对回归后的香港,无主权、无治权,无监督权。希望上述人士认清现实。”中共如此蛮不讲理,自以为得计。然而它收到的却是全世界普遍的谴责与嘲笑。

世界各国舆论纷纷指出,对《中英联合声明》这样庄严、并在联合国备了案的两国政府签订的国与之间协议性文件,按国际法是具有永久性效力的。即使政权更迭,一般来讲也要继承前朝政府所签的协议。何况大陆中共政权并未出现此种情况。此外,则只有该国政府被革命所颠覆,新政权才可能宣布不承让被颠覆的政权与外国政府所签订的某些条约或协议。但中国大陆更无这类情况发生。才签订三十多年,实施起始才二十年的《中英联合声明》,却被中共政权突然间一“变脸”就把它说成是早已“作废”的“历史文件”!如此不顾国际常识的胡言乱语,完全是对国际法的极端蔑视和严重践踏!

中共可以开如此恶劣的先例,就难免别人不会“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例如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就是比中英联合声明在时间顺序上更早了多年的“历史文件”。那么岂不是美国也可以“依样画葫芦”说:什么“一个中国原则”? 什么“上海公报”,“中美建交公报”?这都是“历史文件”,因而“不再具有任何现实意义”,“不具备任何约束力”。

此外,如《中日联合声明》、《中俄联合声明》,等等也是中共与其它国家的联合声明,中共现在“带头”作了这个“表率”,那么人家也可以说,那是历史文件,是废纸一张。既然你中共都不遵守,凭什么要别人遵守?至于中共天天逼着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作所谓“答卷”的什么“九二共识”,更是个连文件都没有的“口头表述”。如果蔡总统把这个“口头表述”也称为“不再具有任何现实意义”,对两岸政府“也不具备任何约束力”。倘如此,那么中南海诸公不知还能说什么?

名为“国安”实为”党安”

由此可见中共此次假”国安”之名,实际上悍然废除香港一国两制,是早已蓄谋多年,并非临时起意。所谓“国安”即国家之安全。当今世界并无任何人要武力进攻香港。更没人要从香港进攻深圳、广州。而香港民众在1997年所谓“回归”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对中国大陆十分友善情深。例如2008年汶川大地震,香港民众捐款居世界各地第一。其它诸如遇水灾、雪灾之类的事港人无不慷慨解囊。

至于香港人民要求民主的真普选,要求言论自由,却遭到港府当局、尤其是香港警察中一批恶警滥施暴力,殴打抓捕,甚至奸杀示威游行的女生,罪行令人髮指。港人对如此压制民主,侵犯人权之犯罪恶行,提出批评抗议,举行游行示威。这不但对于实行“两制”且有高度自治权的港人乃天经地义的权利。即按中共在大陆制定的“宪法”,至少在冠冕堂皇的文本中,这也都属于公民的权利。何言“危害国家安全”?而今中共绕过香港立法议会,自行出手制定恶法。这显然不是要维护什么“国安”,而是要维护中共一党专权霸国,破坏一国两制的“党安”,即一党暴政的安全。尤其在去年香港区议会选举中,中共支持的“建制派”被选民唾弃一败涂地。这更加重了中共的忧虑。而近在眼前的香港立法议会的选举,中共更怕前番“恶梦”再次成真。

因而为了共党统治香港的“安全”,北京当局只好扯下一切遮羞布,绕过香港立法会越俎代庖来立此恶法,所以什么“国安”?全为一党统治之“安”!

下个目标就是台湾

邓小平为香港设计的这个所谓“一国两制”,一是当年为了搪塞英国当时在谈判中要求只还给中共“主权”,保留“治权”的主张。等于是说,“咱们都不去管,让港人高度自治,他们自己去管”。这当然是哄英国人的花招,而绅士君子的英国哪懂这一套,果然上当。但中共更重要的目的是想以此为“榜样”做给台湾人看。邓氏还多次讲过:“台湾一国两制的条件可以更宽一些”之类的话诱台湾上钩。殊不知97年后中共恶劣的表现如前文所述已使台湾人心惊胆寒。

但不管如何,中共始终还要点“表面文章”,保持一些“克制”。就是不想让台湾人完全看穿了这个骗局。然而此次竞然不顾一切赤膊上阵,撕下“一国两制”的假面具直对香港实行“无产阶级专政”。这就说明它已彻底放弃用“一国两制”诱台湾来上当的这套“战略部署”了。那么剩下的就是武力解决。所以李克强近日在“人大”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将“和平统一台湾”中的“和平”二字予以删除。这样明显的暗示,只有傻瓜才会不明白。

原因很简单,台湾人通过港人在“反送中”抗议中遭受的残酷镇压,已根本不再相信什么“一国两制”。甚至国民党为了得到选票,不致像新党那样被边缘化、乃至泡沫化,近日也提出要重新检讨“九二共识”,只承认其“历史上的重要作用”,换言之现在已经过时无用了。如此一来不管哪个党在台执政都不会接受中共“一国两制”这碗“迷魂汤”了。因此下一步中共欲武力犯台似乎已“下定决心”。

除此之外,中共更有其内部因素在起作用。首先面对新冠肺炎全球对中共追责之声的不断高涨,中共高层倍感“压力山大”。再加与美国关系迅速而极端恶化,疫情与贸易战促使国内经济形势空前恶化,失业大潮来袭,百业萧条,国际上空前孤立…这一切又促使中共内斗加剧,不断有人挑战“一尊”的地位。如此恶性循环,促使当局须要制造一个更大的矛盾,来转移世人注意力,这是中共历来一贯的作派。而对外宣战,若能打下台湾,那么他就成清之康熙,汉之武帝。不但再连续乾三届、四届,无人敢“说三道四”,终身掌权,亦有可能。若打不下,也可将中国的一切困难皆推之于是为了制止所谓“台独”而造成的,台湾便成了“最佳替罪羊”。让大陆民众去仇恨台湾,他仍是伟大、光荣、正确!

因此,香港“一国两制”的沦陷,就把台湾推向了面临被武力入侵的边缘。台湾必质提高警惕,全民同心,枕戈待旦。而美、日、澳等民主国家则须大力支持。尤其在军事上,美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民主,责无旁贷,决不可退缩。要全力助台湾不仅有“层重阻吓”之军力,更拥有“相互摧毁”的利器,如中、远程飞弹,大面积杀伤力的弹头,高性能鱼雷等。不仅可守还可攻,一旦战火燃起,上海、北京也在台湾飞弹打击范围内。中共不讲道理,但承认实力。只有让其“知难”,即感代价太大,它才会恢复正常思维“而退”,而作罢!

※作者林傲霜为世界独立中文笔会会员。1957年被中共当局打成右派后,以“收听敌台(美国和台湾广播)反革命”罪判刑15年劳改。至今当局对其所谓“右派”不予“改正”。2007年,作者参与反右运动50周年纪念活动,集体上书要求中共承认“反右违宪”,于此同时,更关注中国民主进程。现为自由撰稿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