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网曝党媒收到指示少报李克强

www.creaders.net | 2020-07-13 15:28:4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近期各种灾难,包括非洲猪瘟、中共病毒疫情、鼠疫、洪灾接踵而来,中共高层隐瞒疫情和应对不力备受批评。这过程中也充斥高层内斗传闻。其中习近平、李克强和王沪宁的多角内斗一直是关注的焦点。有网友曝称党媒收到通知不许宣传李克强。

网曝党媒收到指示少报李克强

7月12日,美国华人学者韩连潮在推特发出的图文中,有网友发于6月3日的微信截图显示:“我儿子在中央电视台,他们已接到通知,不许再宣传李克强。特别是与记者的讲话。”

网友还说:“各地党媒已收到上面正式的新闻提示,不宣传李中堂了。”

“少数反应慢或审稿审片不认真(惯性)的媒体头头已挨批。”

网曝党媒收到指示少报李克强
有网友曝称党媒收到通知不许宣传李克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这些网曝的内容提及李克强与记者的对话,从时间点上看,应是针对5月28日人大会议闭幕日,李克强在当年答记者问,当时李克强爆出全国6亿人月收入仅一千元的大实话。外界多认为这是直接打破习近平脱贫梦、凸显中国贫穷实况。

另外,李克强在记者会赞地方搞流动商贩摊位,6月初又在山东表态支持个体商贩,亲自与街头流动摊贩对话。随后中央各大官媒,包括地方官媒,随后都是跟进了中国政府网有关“地摊经济”的表述。

但从6月4日晚间起,宣传口突然如一阵怪风起,开始封杀“地摊经济”表述,中央文明办也收回了之前发布有关地摊经济的正式文件,各媒体都统一口径斥地摊经济的不好。

台湾《上报》报导说,李克强有关中国有“6亿人月均收入在1千以下”的大实话和力推“地摊经济”惨遭封杀,确是因经济衰退而起的路线争议,这让一心想在“十三五”收尾之年树立政绩的习近平颜面无光。

报导认为,因为习五年前放出大话要实现脱贫,搞所谓“全民奔小康”。但当下疫情严重冲击了中共“十三五”收官拟定的宣传策略。故此为习近平主掌思想宣传、被称为“中共大脑”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抛出党内“20不淮”,以高压作法严格管制言论。

王沪宁被任命为李克强之下的抗疫小组唯一副组长,其掌控的中宣部门不仅下令严控疫情报导。但面对国际社会一再指责中共隐暪疫情,中共党内对经济衰退的不满也逐渐表面化。故此近期中宣部门开始对党内思想言论祭出新的紧箍咒。

如此一来,李克强的言论也受王沪宁管制?

有关这些宣传指令,目前无法获得官方证实,不过最近李克强到贵州视察,官媒报导罕见出现冷对的情况。

自6月初以来的持续多轮强降雨,已造成中国近30个省市发生洪灾,造成数千万人受灾。人民水深火热,习近平没到灾区引起议论。

7月6日至7日,李克强去贵州“考察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安置等情况”,似乎发出了救灾信号。但贵州似乎还不是水灾最重之地。更为蹊跷的是,社交网络较多转发李克强视察灾情的新闻,官媒并没有多少报导。网民指,这是极为奇怪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