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党媒竟大骂蓬佩奥是肥猪 中国人也看不下去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9-17 17:33:05  时事述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10-09t143315z_132216059_rc17d4b23a90_rtrmadp_3_usa-trump-whistleblower_0.jpg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对中共态度强硬,引发当局不满,官媒《北京日报》近期竟在一篇评论中直接辱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是“肥猪”。这让中国网友都看不下去,直言官媒原先骂“人民公敌”、“三姓家奴”已不堪入目,如今竟利用官媒再进行人身攻击,实在没水准。

自央媒在4月底持续以“人类公敌”、“政治病毒”、“失心疯”等语言攻击美国务卿蓬佩奥后,北京市委员会的机关报《北京日报》再于9月12日发表文章,开头就骂美国国务卿是“肥猪蓬”,以表达对蓬佩奥就12名香港青年的安危发声的不满。

文章指,蓬佩奥在美国911恐怖攻击19周年当天,对12名被中共拘捕的港人“深表关注”,并对香港政府法治和保障人民权利表示质疑,同时呼吁中共政府确保这12名被抓香港人享有相关的法律权益,履行相应的法律程序。

《北京日报》还说蓬佩奥不管美国国内事情,却关心起万里之外中共政府办理的案件,因此直接看出的蓬佩奥照片上划叉。


《北京日报》文章刊出后引发外界舆论哗然。(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另外,《北京日报》还骂香港立法会议员、执业律师涂谨申是“乱港派律师”,用“脑残逻辑故意歪曲法律概念”。同时扬言,涂谨申提交的材料,涉嫌违反刚刚通过的《香港国安法》,如果定罪的话,可以被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据了解,早前的9月9日,涂谨申曾公开要求中共当局将涉案港人移交香港特区。

文章刊出后引发外界舆论哗然。不少中国网友看到官媒用词竟如此下流,纷纷留言批评,“央视骂蓬佩奥是人民公敌,北京卫视骂他是三姓家奴,现在《北京日报》又骂他是肥猪蓬,这是骂街比赛吗?”“直接用肥猪的绰号,非常不妥,太不雅了,...《北京日报》的文风退化到几十年前小还骂街语言,不成体统。”


《北京日报》文章刊出后引发外界舆论哗然。(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北京日报》急忙删除相关评论文章,但网络上随处可见被备份的内容。(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也有网友直言,“北京日报是首善之区的党报,用胡同骂架的语言羞辱一个国家的外交部长,称蓬佩奥为‘肥猪蓬’,成何体统?这种做法是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更严重的是,这种做法是不是对肥胖者的生理歧视??”

另有网友写道,“中共被蓬佩奥点中要害(穴位),支持不住快崩溃了。”“没有道理可讲或讲不出道理,只有学泼妇骂街来解恨。”“给蓬佩奥点个赞。”

随着舆论越炒越热,《北京日报》急忙将该篇发表于“百度”的评论文章删除,但网络上随处可见被备份的内容。有外媒记者致电《北京日报》询问相关事件,但发言人以超出其权责为由拒绝置评。

官媒竟骂肥猪蓬 他秀2照引网热议

三立新闻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关切被扣留在中国广东省的12名香港民主运动人士;没想到,竟引发中国京党报《北京日报》以"蓬佩奥关注十二港毒?越跳判越重!"为题看文,辱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是"老牌反华分子",并全文内容几乎以"肥猪蓬"来呼蓬佩奥。对此,资深媒体人黄创夏在脸书PO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及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照片反问,引起网友讨论笑说"应该左右都不爽!"

黄创夏发文(图/翻摄自脸书)更多影片

北京党报《北京日报》在9月12日刊出以"蓬佩奥关注十二港毒?越跳判越重!"的文章,内容提到"作为老牌反华份子,美国国务卿,绰号肥猪蓬的蓬佩奥"、"肥猪蓬对港毒的情况『深表关注』"、"其实肥猪蓬的言论…"用字相当低俗并引发议论。

对此,黄创夏在脸书发文表示,中共媒体用身材当话题,駡蓬佩奥是"肥猪蓬",他举一反三的问"那麽下列照片的左下方那一位呢?"、"Errrr??小心右下角的那一位不爽喔?"

在黄创夏的发文中左边照片为习近平,右边则是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照片,讽刺意味浓厚,也让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大叔喝水也会胖,用身材来比真没水准。"、"嘘~~~人家是暗渡陈仓....."、"他们家的维尼熊也没有瘦到哪裡去啊"、"低俗形容词"、"猪肉在中国现在值钱啊。是敬语"、"指桑骂槐啦! 你不懂。"、"应该左右都不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