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朱镕基深夜被突送301 全院封锁

www.creaders.net | 2020-10-24 07:49:51  希望之声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朱镕基深夜被突送301 全院封锁

网传朱镕基住进301医院过生日的照片(推特图片)

近日网络疯传有中共高官深夜透过地下通道秘密送至北京301医院,全院戒严。有人猜是习近平,不过随后有消息曝光朱镕基23日在医院过生日的照片,疑该大人物是他。

综合网络消息,推特披露,北京301医院10月16日晚上突然全院戒严,某中南海重要人物从地下通道赴该院就诊。就诊者身份非凡,是从301医院与中南海之间的秘密地下通道送来的,医院为该病人启动了全院戒严。不过外界不约而同联想到习近平南巡狂咳一事。

9月14日在深圳举行的特区成立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也疑似健康不佳。视频显示,习近平讲话语速较平常缓慢,在致词进行到44分钟时,又突然传出一阵咳嗽,而且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习近平仍不断咳嗽,并频频停顿喝水。央视在进行活动直播时,只要习近平出现咳嗽、拿水杯的画面,就会马上切换画面,拍摄台下来宾,直到致词快结束时才回到习近平的画面。然而尽管央视急切画面,收看直播的观众仍可清晰听到习近平咳嗽和拿水杯的声音。

15日突传习已打道回京,一度引发他健康不妙甚至染疫的猜测。

之后,北京23日举行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习近平对美喊话称“让世界知道,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

自由亚洲电台发出的现场视频显示,习近平在纪念“抗美援朝”大会上演说了约40分钟,每当讲到对抗外敌时声音都较以往激昂。大会完毕后,当他步出会场时,明显跟进场时的步行姿态有明显分别,步履蹒跚,身体向两侧摇晃,头部亦稍微向前倾。

习的这一状态也引起其健康不妙的猜测。

不过,推特网友杨锦麟24日发推说,10月23日92岁,昨天生日在医院过,还是医生护士较为贴心认出来了,他是朱镕基。

疑指近日紧急住进301的是朱镕基。

中共前总理朱镕基去年未参加北京“十一”阅兵式,一度引起猜测。之后10月23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官网发表他亲笔签名的发给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的信函。

朱镕基在信中表示,当日是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第20次年会,“我因身体问题,不能参加”。这是朱镕基首次自曝健康有问题。

另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说,朱镕基医院庆92岁生日照曝光,精神不错,夫人陪伴在侧。昨日是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92岁生日。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身穿红袍的他在一家医院过生日,10多名戴上口罩的医生及护士准备了大蛋糕,还合唱生日快乐歌,送上祝福。坐着的朱镕基看起来精神状态还不错,夫人劳安陪伴在侧,但不见两人子女朱燕来和朱云来。

据该报道,久未露面的朱镕基,近年偶有传出他健康欠佳的消息。他去年未参加9月30日“10.1”招待会及10月1日天安门阅兵仪式,一度引起猜测。继同年9月28日给清华经管学院2019级MBA全体新生的回信曝光后,10月18日,朱亦以亲笔签名信函方式“露面”,他在信中表示,当日是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第20次年会,“我因身体问题,不能参加”。他感谢与会的27名境外委员。这是他首次自揭健康有问题。

早在2018年10月11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举行会议时,学院五任院长朱镕基、赵纯均、何建坤、钱颖一、白重恩均有现身并合照。朱作为创院院长,当天身穿西装,精神不错,不过需要旁边的赵纯均教授紧紧搀扶。资料显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成立于1984年,朱是首任院长,任期从1984年起,至2001年止。

苹果日报说,2018年10月11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五任院长朱镕基、赵纯均、何建坤、钱颖一、白重恩均有现身并合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