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降落永暑礁!中共首次在南沙群岛部署运-20

www.creaders.net | 2021-01-02 23:11:14  环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卫星图片显示一架运-20运输机出现在南沙群岛永暑礁机场跑道上

据《南华早报》网站2021年1月1日报道,由美国Maxar空间科技服务公司产品管理总监肯乔伊斯(kenjoyce)2020年12月29日在LinkedIn上发布的两张卫星图片显示,2020年12月25日,中国的一架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出现在中国南海永暑礁的机场跑道上。

文章称,在永暑礁的机场跑道上,卫星图片拍摄到了这架运-20运输机的身影,但没有看到该飞机是否在装卸货物。

文章指出,一名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一行动,并表示在永暑礁部署运-20运输机是为了测试其运输能力。该消息人士说,这是中国首次在南沙群岛部署运-20运输机,但没有透露任何进一步的细节。

文章称,2020年12月25日,一架运-20运输机出现在南沙群岛永暑礁,而紧接着,中国海南省海事局网站2020年12月28日接连发布3条航行警告,宣布自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7日,海南岛西南部、南部、东南部海域同时进行三场军事演习,禁止任何未经许可船只驶入。南沙群岛永暑礁距离海南岛约1200千米。目前,中国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和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正在参与此次军事演习。

文章介绍称,由西飞建造的运-20运输机是中国军事史上制造的最大型运输机。目前正在为其研制一种新发动机,新发动机可以将其运载能力提高20%左右。

降落永暑礁!中共首次在南沙群岛部署运-20

运-20运输机将增强中国在南海的快速反应能力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贾拉特南国际研究学院研究员柯林·科赫(Collin Koh)表示,运-20运输机能够搭载装甲车和导弹发射器等重型军事装备。然而,目前没有更多关于运输货物的相关信息,只能猜测运-20运输机在永暑礁上执行了什么任务。柯林·科赫说:“这种模糊性本身就为各种类型的信息创造了充足的空间。中国可能是在利用此次部署来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远征力量投射能力’,特别是向南海前哨基地运送部队和装备的能力。”柯林·科赫表示说:“从政治角度看,这似乎表明,中国有决心维持其在南海的军事存在,以对抗来自美国的压力。”

中国已将永暑礁建成为一个前哨基地,并配备雷达和通讯设施

一些国际势力,尤其是美国和越南,多次指责中共在人工岛上修建军事设施,称这危及南海航行自由。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国在南沙有关岛礁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行使国际法赋予的自保权和自卫权,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合情、合理、合法,与军事化无关,这与各国在本国领土上布防本质上没有任何的不同。

汪文斌指出,美国频频拿军事化来说事,实际上是为其加强在南海的军事部署和活动、维护其海上霸权来制造借口。我们看到美国的军舰、战机常年在南海开展频繁的密集活动,大搞各类的军事演习和抵近侦察,蓄意加剧南海紧张局势,耀武扬威。美国才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