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美贸易曝最新进展!95%美公司无意与中国脱钩

www.creaders.net | 2021-02-28 20:35:57  FX168财经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曝最新进展!95%美公司无意与中国脱钩

华南美国商会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south China)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多数在中国南方运营的中小型美国企业计划继续留在中国,尽管它们担心,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摩擦在今年可能会加剧。

这份关于中国华南地区商业状况的特别报告称,尽管企业对2021年中美关系的前景较前几年乐观一些,但约86%的企业认为,中美贸易争端“很有可能”持续升级。尽管如此,仍有95%的企业表示,它们无意与中国脱钩,尽管许多商界领袖预计,拜登政府将在高科技设备和零部件方面保持强硬立场。

调查于去年9月23日至12月22日期间进行,共调查了191家公司的意见,大部分来自美国或中国内地,其中12%来自欧洲,其余18%来自日本、韩国、东南亚或大洋洲。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Harley Seyed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商界有一种普遍共识,即拜登政府将从另一个角度看待美中关系。”“我预计,双方将有一个相当长的‘蜜月期’,在此期间,双方将有机会审视各自的分歧,评估什么对双方来说是重要的,并开始友好和相互尊重的对话。”

两国在贸易、人权、台湾、香港和新疆等问题上仍存在很大分歧。

在参与调查的企业中,有超过一半的企业声称,美国关税对它们的业务产生了负面影响——美国企业受到的影响最大——尽管这代表着较前两年有所改善。

对55%的企业来说,中国仍是投资最多的国家,比2019年增长10%,但其吸引力因行业而异。超过60%的消费产品和服务公司选择将中国作为其首选投资目的地,59%的专业服务公司也是如此。然而,只有40%的制造企业把中国作为首选目的地,这一状况与去年的情况类似,表明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失去其作为制造基地的吸引力。

贸易战并不是华南地区美国企业面临的唯一问题。四分之三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的业务受到了新冠大流行造成的签证和旅行限制的影响。

中国旅行限制的影响包括取消国际商务旅行、活动和会议,以及由于高管无法回国而导致管理层缺位。

调查显示,随着疫情引发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全球衰退,去年中国的再投资也受到了打击。价值2.5亿美元或更多的巨额计划再投资数量下降到几年来的最低水平,所有外国公司同比下降82%,美国公司下降65%。

大型投资计划的减少与今年在华外国高管人数减少有关。“我们预计,两到三年后,这将严重影响中国的制造业产出,”该调查表示。尽管多数公司表示将在中国扩张,但计划在未来3年扩大业务的公司所占比例,由于疫情的影响,与过去5年相比,已降至新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