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抵制北京冬奥会 全球50城将响应国际行动

www.creaders.net | 2021-06-09 22:56:4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多个组织和社区的民众发起号召,计划在即将到来的6月23日“国际行动日”在全球的50个城市联合举行抗议活动,曝光中共政府在新疆、西藏、香港和中国内地对人权的迫害,以及对台湾的威胁,敦促各国政府行动起来,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本周一(6月7日),恰逢一个跨国组织“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the 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IPAC)鉴于目前中国普遍存在的侵犯人权的行为,宣布了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制裁北京2022冬奥会的协调立法行动。

这个组织在声明中表示,“奥运会是一个全世界人们联合起来庆祝运动、友谊和团结的活动,这个庆祝活动是应该超越国家和政治分歧的”。但是,这个组织在各国的共同主席们认为,“这个活动的性质与让一个对自己的人民犯下暴行的政府来举办是不合适的,这样做有损于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也破坏了它的宗旨。”

在美国,此立法行动由两党众议员马林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和加拉格(Mike Gallagher)牵头,得到了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支持。立法要求国际奥委会启动“紧急搜索程序”,寻找2022年冬奥会的替代国家。

抵制北京冬奥会 全球50城将响应国际行动

马林诺夫斯基议员说,“威权政权有着长期和令人不安的历史,即利用奥运会来粉饰他们的罪行以及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全方位的宣传。鉴于在新疆正在发生的种族灭绝,自由社会允许2022运动会照常进行是不合情理的。”

此立法已经提交国会。不久前众议会议长佩洛西(Nancy Peolosi)同意了一个由参议院提出的抵制北京冬奥会的计划,计划中要求运动员和教练员可以参加比赛,但是美国政府不派官方代表团参加;而呼吁拜登政府采取这一步骤的条文已经加入了参议院的一大批与中国有关的立法中。

各人权组织对“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的行动表示欢迎。

“这些民选代表们发出了正确的呼吁,”“世界维吾尔大会”(the World Uyghur Congress)主席艾沙(Dolkun Isa)在本报收到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疆不断传来第一手的证人消息,证明那里一直持续不断地发生着可怕的种族灭绝的罪行,“如果我们允许中国继续举办奥运会,想像一下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我们是在为其它独裁政权树立先例。”

“西藏行动机构”(Tibet Action Institute)主任哲彤(Lhadon Tethong)说,如果不抵制北京奥运,维吾尔、西藏、香港、中国人权活动人士以及所有中共迫害的目标人群的生活会变得更惨。

“数以百万计的生命危在旦夕,我们必须竭力推动改变。”她说,“只要国际奥委会拒绝取消或者改变奥运会的地址,唯一的选择就是抵制。”

“我们香港人”(We the Hongkongers)组织主任许颖婷(Frances Hui)和“中国死刑关注”(China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组织创建人滕彪也都发表声明,支持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抵制。

6月23日,上述各人权组织将在新泽西和纽约举办“国际行动日”抵制北京奥运活动。详细信息如下:

时间:2021年6月23日(周三 )11:00 – 17:00

上午活动地点在火星箭牌美国总部( Mars Wrigley U.S., Headquarters)

地址为800 High Street Hackettstown New Jersey 07840

下午活动地点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门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