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心塞.....冯德莱恩这样展望中欧前景

www.creaders.net | 2021-06-15 13:00:31  香港0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心塞.....冯德莱恩这样展望中欧前景

亲中共的香港01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6月15日表示,中国的人权纪录是中国与欧盟之间产生分歧的主要议题,使北京成为布鲁塞尔的系统性对手(systemic rival)。

冯德莱恩当天在美欧峰会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会谈后见记者,她谈到中国时表示“我们是强大的经济竞争对手,这是没有疑问的,为此我们需要工具。”

她称“我们需要确保在数码市场内安全的工具,例如是5G的工具,也需要外国的直接投资、投资审查...... 以确保能够公平竞争。”

冯德莱恩又表示“当说到制度本身,就是人权、人类的尊严...... 这明显是使我们分歧的主要议题。”

另据法广报道,为期两天的欧盟-加拿大峰会于6月15日结束。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向记者介绍会议成果时表示,与加方就建立原材料战略伙伴关系达成一致,立志将欧盟的进口多元化。

冯德莱恩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在布鲁塞尔与你见面,使我们欧洲人有机会让你知道,我们是多么重视与加拿大的特殊伙伴关系。我们确实有相同的利益;我们有相同的价值观;我们有相同的世界观”。她说,“我们有相同的理解,即我们要加强的是多边主义,以应对今天的全球挑战。因此,事实上,昨天我们探讨了深化这种伙伴关系的方法。”

在探讨了欧加在应对疫情、生产新冠疫苗和抗击气候变化等问题的合作重要性后,冯德莱恩说,“谈到可持续性。我们同意在原材料方面建立一个战略伙伴关系。作为欧洲人,我们希望使我们的进口多元化,离开像中国这样的生产商”。她解释说,“因为我们想要更多的可持续性,我们想要更少的环境破坏,我们想要劳动条件的透明度”。她说,“这些原材料:例如关键矿物和金属,对于绿色和数字转型是不可或缺的。”

对此,加拿大总理办公室通过声明介绍指,“欧加领导人宣布了一项新的原材料战略伙伴关系,以帮助确保关键矿物和金属的供应链安全,这些矿物和金属对于向更清洁和数字化的经济过渡至关重要,包括用于电动汽车和先进的电池存储。新的伙伴关系还将推进原材料开采和加工方面的研究和创新合作,并为我们的企业创造新的贸易机会以及私人和公共投资。”

心塞.....冯德莱恩这样展望中欧前景

美欧峰会6月15日召开,美国总统拜登(中)、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左)及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右)在布鲁塞尔会面(AP)

冯德莱恩说,“在贸易方面,我们有机会重申了我们对全面实施《全面经济贸易协定》(CETA)的承诺。它是我们经济的重要资产,在我们走向复苏的道路上。数字很能说明问题:如果你看一下2019年,欧盟和加拿大之间的贸易与CETA之前的水平相比,货物增加了25%,服务增加了39%。因此,这对就业是有利的,对大西洋两岸的增长是有利的。为此,我们应该共同努力,解决阻碍CETA充分释放其就业和增长潜力的问题。”

特鲁多说,“加拿大和欧盟有着紧密合作的悠久历史。在过去的一年里,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表明,共同合作结束这一流行病和解决全球问题的重要性。通过加强我们的关系,我们能够保持我们的人民安全和健康,创造良好的中产阶级就业机会,并以适合每个人的方式进行更好的重建。”

心塞.....冯德莱恩这样展望中欧前景

美欧峰会6月15日召开,美国总统拜登(中)、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左)及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右)在布鲁塞尔会面(AP)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