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二女拍视频月入70万 自己交学费还给同学工资

www.creaders.net | 2021-08-18 23:29:22  极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暑假,21岁的大学生王志欣并没有回家休息,而是留在武汉,继续带领团队拍短视频。

  “每天都在不停地创作本子、拍摄、剪辑、推广……”,17日晚7时许,在忙碌一天后,她才将作品推送到短视频平台,随即就有不少人关注、评论。

  “坚持打磨优质原创内容,这也是我喜欢做的事情。”从零到600多万粉丝,这位女孩稳扎稳打,她计划带动更多人一起展示青春、实现价值。

  1报道后,引起全网热评和如潮点赞,微博阅读量已近800万,转评赞超5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4.3亿。

  对此,这位女孩在感到惊喜之外,更多的是在思考如何创作更好的作品。

大二女拍视频月入70万 自己交学费还给同学工资

  从0到600万,大二女生成短视频制作达人

  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背后,刷短视频已成大批年轻人的喜好,王志欣也是其中的一位,但与很多同龄人不一样的是,她早已和同学一起,在快手“折腾”出了名堂,并且组建了团队,拿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打开王志欣的快手主页,600多万的粉丝数量和每条视频都破万的点赞量,让人很难和这个瘦小的女孩联系到一起。

  王志欣是湖北襄阳人,在湖北大学新闻专业读大二。从去年年底起,她开始在快手看短视频,这也是王志欣闲暇时最喜欢的放松方式。

  “看久了,就萌生出要拍短视频的想法。”昨日,她告诉记者,自己提出这个想法后,几位同学一拍即合,很快就组成了自己的短视频小团队,并开始自导自演。

  “我们的创作灵感都来源于生活中的小故事,团队将其中的笑点改编成符合我们年轻人个性的脚本,再进行拍摄、传播。”她介绍,刚开始也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来做短视频,也确实没有什么关注量。

  写脚本、选景、拍摄,创作短视频本就是件繁琐且需要不断打磨的事情,为了创作出被大家喜欢的作品,此前不怎么熬夜的王志欣常常构思脚本熬到凌晨。

  由于是学习新闻专业的,王志欣也会在课堂上接触视频相关的知识,“老师通常在讲完理论课之后,让我们进行拍摄实践。我就经常利用这个时间,一边创作拍摄短视频,一边‘顺手’完成作业。”

  慢慢地,她开始“上路”。

  尽管对短视频创作抱有很大的热情,但初入短视频平台的王志欣团队,也遭遇了大多达人都曾经历过的启动瓶颈。精心创作的短视频,反响却平平无奇,但一时惨淡的成绩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创作热情,反而让大家开始进一步钻研短视频的创作技巧,希望通过扎实的内容,获得突破。

大二女拍视频月入70万 自己交学费还给同学工资

  月入70万,自己交学费还给同学开工资

  在“沉寂”了几个月后,今年2月,团队创作的一段关于英语等级考试的短视频突然爆火,一夜之间竟然收获了过亿的点击量,其点赞量也达到了300多万,王志欣的账号涨粉上百万,这燃起了王志欣心中的热火,团队大受鼓舞,决定大刀阔斧搞创作。

  单条短视频的成功,带给王志欣小团队极大的自信,也掌握了创作短视频爆款的诀窍。

  经过不断钻研平台上的优质短视频内容,对自己数据较好的短视频进行经验总结,王志欣小团队逐渐摸索出短视频内容创作和节奏把控技巧,并不断积累了制作经验,在内容上逐步实现质的飞跃。

  随后,查寝查出的化妆品、大学生的暑假生活、情感大戏之母慈子孝……越来越多获得数十万点赞量和上千评论的作品接连产出,优质的短视频内容也为王志欣的账号迅速吸粉,从100万粉丝增长至200万,仅仅只花了半个月时间。

  随着视频内容逐渐获得大家的认可,王志欣在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帮助下逐步扩大自己的团队,规模从3人扩充至10人,涵盖场务、打光、编剧、演员等职能。

  视频创作逐渐成熟,开始有品牌或商家也联系到她寻求合作。目前,王志欣的月均流水基本稳定在70万,不仅能自己缴纳学费,给团队的成员开工资,还能给父母打些“零花钱”。

  在王志欣看来,自己对短视频的热爱、朋友们的支持和快手官方的扶持,是支撑自己一路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

  谈到接下来的发展规划,王志欣表示自己仍然会以短视频内容创作为主,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情。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我可能不太喜欢学习,但我认为我只是更擅长于把书本上的内容拿去实践,在实践中得到更透彻的理解,这只是学习方式的不同而已。”王志欣说,从兴趣出发,扎实地学习成长,最终获得满意的成绩,这是她和团队在自己喜欢的事情,“目前已经快手发布了200多个作品,我们坚持每日更新,希望在以优质内容实现学以致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