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许家印称自救 分析:恒大与北京或达协议

www.creaders.net | 2021-10-25 18:07: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宣布化解风险自救三大战略:保交楼、现楼销售、向新能源汽车业转型。专家分析,许家印或与北京当局达成了某些协议,国企国资接下来或逐步接盘其地产主业。

许家印称自救 分析:恒大与北京或达协议

  10月22日,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透露,恒大没有预售过的楼栋或项目今后要全部改为现楼销售。他还宣布,房地产的销售规模要从去年的7000多亿,在10年内压降到每年2000亿左右,并在10年里完成由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转型。

  许家印强调,“复工复产保交楼”是恒大当前的头等大事,这是解决债务的基础。

  陆媒报道,这意味着,未来恒大将形成以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格局。

  许家印提出自救三大战略后,不少大陆博主、网民纷纷提出质疑,“恒大放大招了:以后只卖现房。实际上还是伸手要钱。”“先把我们之前买的房子交付了吧⋯⋯”留言区里充斥着,先兑现已经过期的理财投资或欠发工资等等发言。

  专家:需有债权银行支持 才保得了交楼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经济学家俞伟雄10月24日分析指出,他对恒大自己是否有能力“实现复工复产保交楼”持保留态度。

  俞伟雄表示,现在外界或许无法预测恒大有没有办法起死回生,因为这涉及到北京政府是否决定出手救它。“恒大如果能够得到一些债权银行的支持或政府的支持,然后采取一些壮士断腕的措施,(复工保交楼)也是有可能的。”

  他分析,现今中国经济和房地产景气大环境不佳,过往以投资债务带动房地产高成长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未来越来越多房企会面临债务违约,难以纾困的局面。

  尽管许家印宣称今后全部改为现楼销售,俞伟雄认为,消费者仍会顾及风险。如果买房的目的是投资,此时入手,风险高;如果是选择自住,还要考虑周边环境和入住情况而定。

  许家印公开表态 专家:或有官方授意

  海外时评人士王赫10月24日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恒大极可能私下与中共政府和其一些主要债权人达成了一些协议。

  “许家印敢表态,应该是有背后力量在支持他。最可能是中央政府介入了这个事情,所以他才敢说这个话。”王赫说。

  王赫说,中共政府也不希望恒大彻底垮掉,恒大在全国几百个城市都有项目。而各地方政府想的是,一旦恒大倒闭,如何对其进行蚕食。所以,恒大主要会跟中共央行、住建部谈,由这些部门进行全局协调。

  今年8月,中共央行、住建部及银保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曾经约谈恒大高管。王赫认为,许家印这次公布三个战略前,极有可能跟中央这些部门谈,由他们来协调保交楼,“毕竟保交楼是恒大摆脱目前困境、走出死局的唯一出路”。

  王赫指出,恒大现楼销售策略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恒大在目前的危机状态下要卖期楼,已经没人接他的盘了,“因为现在消费者都在观望,也都怕风险,怕建商没建好就倒闭了”。

  恒大称十年转型 分析:国资或接盘地产主业

  针对许家印说,未来十年要缩小房地产规模,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王赫认为,这透露了一个动向,即国企央企准备接手恒大的地产行业。

  “恒大做了这么多年,它肯定还有很多优质资源,它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土地储备有四千多亿元人民币。”他说,“恒大房地产的销售规模要从去年的7000多亿元,在10年内压降到每年200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恒大要放弃房地产,把大量的房地资产和业务都要转手出去,接手的肯定是央企国企。”

  据恒大中期报告,截至6月30日,恒大总土地储备项目有778个,土地储备原价值为人民币4568亿元。另外,恒大还拥有146个旧改项目,其中大湾区131个。

  王赫认为,中共在接手恒大资产的同时,把恒大逼入符合中共提倡的实业领域,即新能源车领域,实现它在经济上“脱虚向实”的目标,而在房地产行业实现了“国进民退”政治目的。

  “房地产本来是个泡沫行业,中共一直要摆脱房地产对国民经济的绑架,它直接利用恒大的这次危机,迫使恒大主要经营业务进行转换,从房地产转入符合中共产业政策的新能源汽车。”

  此前,恒大传出两笔交易皆告吹,包括广东地产商合生创展拟收购恒大物业的多数股权,以及越秀地产准备收购恒大香港总部大楼。

  王赫说,很显然,中共出手“救助”恒大有一套深远的考虑,它在全面布局。“中共它利用恒大陷入困境之机,狠狠地砍入一刀;在恒大危机中,中共政权成了最大利益的掠夺者,实现其政治目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