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首例感染Omicron南非华人核酸转阴 肺部两侧白影

www.creaders.net | 2022-01-04 14:01:41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例感染Omicron南非华人核酸转阴 肺部两侧白影

2021年12月3日,红星新闻曾报道因公派驻南非的中国人郝先生感染奥密克戎毒株,成为首个被披露感染了此毒株的华人一事。

1月4日,郝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上个月24日他在南非当地医院检测显示,他的核酸结果已转为阴性。同时,郝先生表示,虽然目前核酸转阴,但病毒给他留下了诸多后遗症,如嗅觉失灵、肺活量骤减,同时无法剧烈运动、变得很容易感到困乏……

“这些是直观的感觉,其他的等做全面体检才能测出来的。”郝先生说,目前他仍然避免出门,在家自主隔离,“已经转阴有一个多星期了,但是一直也都没出门。”郝先生说,现在他最希望的是能够早日回国与家人团聚,“希望2022年上半年可以有机会回国。”

转阴过程:没有吃任何西药 捂着被子睡大觉扛过去

红星新闻此前曾报道,郝先生去年11月29日感觉到头痛、嗜睡等身体不适症状,次日南非当地医院的核酸检测结果显示,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郝先生说,医生给他开了一些维生素和锌片,“南非当地医生的治疗建议非常保守,他们没有强制隔离的规定。医生建议我回家自行隔离10天,多晒太阳、多休息。”从医院回家的路上,郝先生顺路去了趟超市,囤好了粮食和水,开始了自主隔离的生活。

首例感染Omicron南非华人核酸转阴 肺部两侧白影

↑郝先生在网络平台发布的信息。

首例感染Omicron南非华人核酸转阴 肺部两侧白影

↑郝先生收到的当地政府的提示短信,建议他自行隔离10天,服用维生素和锌片,多晒太阳。

郝先生回忆,那段时间他不出门,也没有吃任何西药,服用了南非当地华人推荐的一家中医开的药,然后基本上每天“捂着被子睡大觉扛着”。4天之后,他体温恢复正常,状态也较之前好了很多。郝先生说,虽然在此后病情又有反复,但总体逐渐向好。

上个月24日,南非当地医院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郝先生已转阴。

部分身体机能仍未恢复:嗅觉失灵、肺部功能受损、易困

虽然距离核酸转阴已过去了约两周时间,但郝先生感觉部分身体机能仍未恢复,这次感染也给自己留下了后遗症。

“但这些是直观的感觉,其他的等做全面体检才能测出来。”其中最明显的是嗅觉失灵,郝先生说,去年6月17日他在南非就曾感染过一次新冠病毒,转阴后他也失去了嗅觉,后来才慢慢恢复了一部分,但仍未恢复到正常水平。第二次感染后,他的嗅觉再次失灵。

首例感染Omicron南非华人核酸转阴 肺部两侧白影

↑医院11月30日给郝先生开具的确诊诊断书。

其次,郝先生的肺部功能受到了影响,“肺活量不够用,大概只有生病前的1/3,跑步、游泳等剧烈的运动现在还不能做。”根据郝先生提供的转阴结果当天(12月24日)南非当地医院的肺部CT照片显示,他的左右两侧肺部都蒙上了白色阴影,“我认为肺部的阴影是两次感染迭加的原因。”他表示南非当地医生告诉他,肺部功能的恢复还需要漫长的调养。

此外,郝先生还感觉自己比生病前更容易困乏,“一周有三四天,上午或下午突然觉得自己没精神了,躺在床上或者沙发上,转眼就睡着了,睡醒了以后会渴,找水喝。”此前郝先生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曾表示,在感染奥密克戎期间,他的肺部和咽喉部就感到非常干涩,像着了火。

郝先生表示,目前自己仍在积极调理康复中,希望自己能够尽早回国与家人团聚,在积极关注回国的机票动态和领馆通知,“希望2022年上半年可以有机会回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