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普京获北京五千亿大单后 缺席习近平宴会

www.creaders.net | 2022-02-05 15:27: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获北京五千亿大单后 缺席习近平宴会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前夕,与北京当局签署了出口石油等大宗商品协议。而备受瞩目的普京,在参加冬奥会开幕式之后,并未出席习近平举办的宴会,引起外界关注。

普京参加冬奥会前 获北京“大礼”

2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前进行了会晤。期间,双方签署了15项合作文件,其中包括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石油、天然气、小麦等大宗商品的购销协议。

俄罗斯石油公司官网2月4日消息,普京率团访华期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Oil)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下称中石油)签署过境哈萨克斯坦向中国供应1亿吨石油的协议,协议期为10年。

消息指,协议总额并没有确定,因为将取决于石油市场的价格。俄石油发布消息称:“每次交付的价格以原油市场报价的公式计算,当前的计算为800亿美元(约5000亿人民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报道,除上述石油供应协议外,中石油还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Gazprom)签订了一份天然气长期供应协议。

根据协议,俄气公司将经由中俄远东线,向中石油供应100亿立方米的管道天然气。中俄远东线达产后,俄罗斯向中国每年供应的管道天然气总量将达480亿立方米,较现有供应量规划提高约26%。

普京缺席习近平举办的宴会

2月5日,习近平夫妇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国际宾客。但中共央视报道并未提及具体有哪些宾客。

不过,根据央视画面显示,出席这次宴会的国际级政要人数约有25人,但备受瞩目的普京未列其中,引发外界猜测。

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相比,这次前来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国际级政要数字大幅缩水。外界评论指,中共耗费巨资举办冬奥会,但是却挽救不了其下跌的国际形象。

由于中共侵犯人权、疫情严峻等原因,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德国约20个国家和地区宣布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

而出席此次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国际政要,除上述提到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外,据新华社消息,还有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等中亚5国元首,以及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厄瓜多尔总统拉索等国际政要。

但新华社没有提及的是,这些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元首和领导人,或与西方民主国家交恶,或很多国家相对比较贫困,或本国的人权记录同中共治下一样糟糕。

冬奥会前 北京宣布向中亚5国无偿援助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前夕,习近平于1月25日在北京主持中国同哈萨克斯坦等中亚5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

峰会上,习近平提到,中方愿向中亚国家开放市场,将进口更多中亚国家商品;今后5年中方计划向中亚5国提供1200个政府奖学金名额。

此外,习近平宣布“未来3年中国将向中亚国家提供5亿美元无偿援助”。

中亚5国元首均表示,热切期待下周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