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撰写建国大纲 河北工程大学前副教授被秘捕

www.creaders.net | 2022-06-26 23:21: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撰写建国大纲 河北工程大学前副教授被秘捕

前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王刚,因撰写建国大纲和讨共檄文被秘密抓捕。

前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王刚,因撰写建国大纲和讨共檄文,6月6日被辖区警方约谈后失联。25日,王刚的吴姓朋友证实,他已经被秘密抓捕,家属未收到任何手续。目前,王刚被关押在邯郸市看守所。

多省份网友因建国大纲被调查

据吴先生25日向大纪元记者介绍,王刚出生在中共文革时期,家庭父辈中有国民党员、有走红色道路的,因此他对一些政治问题很早就能意识到。特别是这些年网络比较活跃,他因为一些言论,而于2018年被学校开除教职。

“当局抓他的主要原因应该是他写了一个建国大纲的东西,就是提倡以联邦方式建国。这个东西出来后,南方很多人至少十几个都被传唤了,包括我也被传唤去做了笔录。”

吴先生还表示,“依我的经验,一般国保对你会有一个整体判断,会有个决策,要不要整你,要不要搞你,我看过很多案子,在抓你之前就已经立了案,做了一些周边的调查,只是在等待时机而已。”

流亡荷兰的异议人士林生亮25日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我和王刚在微信上一直有联系,据他在微信上给我的留言,他是被带到河北邯郸市丛台区联西派出所。王刚近年活跃在网络上,勇于批评时论,言论犀利,为人高调,经常在全国各地拜访公民朋友,曾经约我见面探讨时政。”

5月21日,王刚在微信上给林生亮留言:“邯郸市丛台区联西派出所警察,通知我十点到他的办公室,说新上任的指导员要见我,还有反恐怖、反渗透、反颠覆大队的副队长。”

6月4日,王刚最后一次的留言:“全年最最敏感的一天(六四)即将顺利过去,恭喜大家啦!向联合国相应机构及人大常委会建议,每年的今天定为‘神经节’,因为这一天大家都神经兮兮的,他们吓唬我们,我们吓唬他们。”

王刚被抓消息传出后,广西何先生告诉林生亮,“今年元月,王教授到南宁,与我们数人聚会聚餐。3月末他电话说可能会遇到麻烦,4月初,我和多位与他接触过的朋友相继被喝茶。我因为多次被喝茶,又被南宁当地街道办和村委约谈,所以退了他的群。这一次他又被警察带走我就不知道了。”

记者致电邯郸市国保大队队长李进,他质问记者是不是拨打诈骗电话,而不愿回答有关王刚的事情。

记者致电邯郸市反恐反颠覆反渗透金副队长,电话无人接听。

因撰写建国大纲和讨共檄文被抓捕

王刚,网名“诺亚方舟”,河北省邯郸市人,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前副教授。2012年因发表评论时政及反思文革的文章,成为当局监控的对象。2018年因呼吁反腐和政改等遭校方解聘。2021年9月又因撰写建国大纲和讨共檄文被拘留十天。之后不停遭警方骚扰。

王刚被抓捕前曾向大纪元透露,他的案件原来归丛台区国保大队管,现在成了反恐怖、反渗透、反颠覆大队管了,而且由公安部出面,在全国多个省份对他展开调查。目前已知的有福建省、广东省、广西省、湖南省、海南省。

邯郸市马姓国保支队长威胁他,可以把以前的案子推翻,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来处理。今年过年之后,国保已经对他发出最后通牒,说有三种方法处理,第一,按刑事罪论处;第二,送精神病院;第三,停发养老金。

王刚曾表示,自己进去后能不能活着不得而知,“我已经64岁了不怕死,而且写好了遗嘱,就是拚死一博,也要把心里话讲出来,并持续为正义发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