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多地疫情再起 无锡市民:一觉醒来变黄码

www.creaders.net | 2022-07-09 13:11:4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多地疫情再起 无锡市民:一觉醒来变黄码

中国无锡疫情再起,2022年7月7日,当地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受访者提供)

中国各地疫情再次卷土重来,自安徽省泗县通报新增病例起,导致邻省共13个城市爆发本土疫情,其中无锡市最为严重。当地政府防控手段花样百出。居民表示,一觉醒来变黄码。

7月7日中午,无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从6月28日爆发新疫情至7月7日11时,无锡全市已完成第八轮核酸采样,高风险区严格实行“足不出户”,中风险区严格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无锡市高风险区包括滨湖区、惠山区、梁溪区、锡山区、新吴区等。当局对上述区域全面加强管控,取消各种公众活动,休闲、娱乐等场所继续关闭,并要求市民没必要不得离开无锡。

无锡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早上起来,发现我的灵锡码黄了,自己都吓一跳。街道要求72小时内做2次核酸,全部阴性才能申请变绿码。今天黄码人员做核酸,从早上9点就排队,排到下午2点多才做上,而绿码那边没有几个人排队,好像大多数人都是黄码。”

张先生居住的小区附近的超市发现阳性病例,连续2天所有去过超市的人全部突然间变成了黄码。他表示,这次疫情最严重,现在无锡市平均2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大家天天围绕着这个码活着,每天早晨一睁眼就要看看自己的码有没有变颜色,因为只有绿码的人才可以出行,这个码比身份证都管用。现在哪里都不能去,政府要求黄码人员居家隔离。

江苏省无锡市市委书记杜小刚在7月4日召开的视频会议上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方针。声称“一企一策”纾困帮扶,引导中风险区企业实行“闭门生产”,把疫情对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但官方的说法与市民的说法差异很大。

无锡市民刘阳(化名)居住区域解封才2个月,本轮疫情爆发后再次被封控。他说,“今年从1月份到现在反复封控已经4次了,加起来差不多3个多月无法上班。相当于用2个多月的工资得生活半年,真是一分钱掰两半花。封控造成服务行业亏损严重,不止我们员工挣不到钱,老板也亏。政府从来就没有问过我们如何生活,封控期间物价贵得惊人,我一次都没有领到免费食品。政府根本不管百姓死活。”

无锡防控花样百出

7月4日,无锡梁溪区北大街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告居民书》,要求每户每天可派一人外出2小时购买生活必须物资。出小区时须将身份证暂存至门岗,若购物超过2小时,身份证将上交至公安机关处理。

当地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还有比这更惨的,我们小区每天只能外出一个小时,暂扣的身份证还得去物业取回,从大门口到物业横跨整个小区。”

7月5日,同属梁溪区的扬名街道,黄码居民转绿码做完核酸检测后,在居民手背上盖章,还要保留三天。相关视频、截图在网上发酵,几度冲上热搜。

网民吐槽,“做法毫无底线”;“疫情是个照妖镜,什么奇闻怪事都能发生!”

无锡市新吴区春潮花园居民钱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整个小区的每一栋楼的出口都锁上了。大家被锁在楼里,一旦发生什么事,逃生的出口都没有。盖章、暂扣身份证等等,(政府)都没有把我们当人看。”

各地疫情四起

7月6日,安徽政府下令泗县76万居民“非必要、不流动”。其中宿州市政府表示,泗县已将2.2万名密接送进了政府的集中隔离中心,数十个发现感染病例社区的居民被禁止外出。

宿州市下辖的泗县位于皖北地区,人口不足百万。根据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的说法,目前当地已执行静态管理、人员足不出户。但鉴于源头不清、底数不明,而宿州市地处安徽最北,与江苏、山东、河南省交界,因此自泗县爆发疫情以来,已陆续关联至外省。经记者记者梳理,6月26日以来,长三角地区江浙皖三省13市再次出现感染病例,包括安徽宿州市,江苏的无锡市、徐州市,浙江的杭州市等。

本轮疫情属Omicron变异株BA.5.2分支,具有极强的传染力。目前上海、福建、北京、山东、西安、陕西及天津等省及直辖市均已发现感染病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