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世界巨变黑三角形成 习近平引发大地震

www.creaders.net | 2022-07-12 23:49:02  赵长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长歌评论分析文章:7月7日,英国首相强森宣布下台;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遇刺;7月9日,斯里兰卡宣布国家破产。不管人们相不相信,有没有反应过来,放眼世界,世界巨变的风暴酝酿已久,现在已然形成。

世界巨变黑三角形成 习近平引发大地震

  我惊奇地发现,英国、日本、斯里兰卡,这三个发生大事的国家,勾画出一个世界巨变的黑三角,并将席卷亚欧大陆。而这个黑色三角大风暴的引发,全都与习近平及其中共的所作所为有直接关系。我会在后面的节目中,介绍这场风暴的成因,以及它将席卷到这个黑色三角中,所涵盖的众多国家。

  我们先来说说斯里兰卡。人口2200万的斯里兰卡,在政府耗尽用于进口必需品的外汇后,又遭受了数月的通货膨胀和长时间的断电,深陷1948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之中。在局势不断恶化下,总统拉贾帕克萨在示威者闯入总统官邸前逃走。由于危机没有缓解迹象,也看不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许多斯里兰卡人正非法乘船前往印度和澳洲等邻近国家,绝望地逃离国家。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辛格表示,由于债务总额超过500亿美元,斯里兰卡已经是一个“破产国家”。

  可以说,斯里兰卡的破产是必然的,这是因为斯里兰卡上了中共的贼船,斯里兰卡是中共“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国家之一。

  中共官方一直宣传,“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带一路”也被视为习近平“大国外交”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以寻求中共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的领导作用。2018年,“一带一路”倡议更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

  中共称该倡议“旨在加强区域互联互通,拥抱更美好的未来”,还称“一带一路”是中国版的“马歇尔计划”,也就是二战后的欧洲复兴计划。然而,不同于低利息或无息的国际开发援助,中共把“一带一路”的融资利息设定的比市场行情还高,不但承建铁路、港口的都是中国企业,资材都是从中国输入,连劳工也是中国人。

  习近平上台的10年间,中国为斯里兰卡的基建项目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贷款。这些项目包括海港、机场、高速公路、发电站和港口城市。但在获得现代化基础设施的同时,斯里兰卡也陷入了中共的“债务陷阱”。为了抵偿债务,斯里兰卡于2017年将汉班托塔港口以99年租期租给一家中国公司,导致当地民众与僧侣的土地都被征收。

  所以说,斯里兰卡的动荡和变天,是习近平和中共引起的。那么我们再来看看黑三角的另一个点:英国。

  英国首相强森的下台,和英国的经济不振,高通胀率有直接关系。有评论认为,英国经济不振,真的不能怪强森,谁让疫情来了呢?不过,我们应该提出这样的问题:疫情是全球性的,应该说,全球经济都在疫情中都受到了冲击,那为什么偏偏是英国首相强森受到冲击,下台了呢?

  这其中,又与中共有极大的关系。2019年7月,强森上台,他在任期内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使英国“硬脱欧”,这件事,可以说是强森的最大“政绩”,也可以说是他从政的最大“败笔”。

  当时,强森要“硬脱欧”,招来敢言的英国下议院议长贝尔考的警告,贝尔考批评称:“某人不应再持续违法强硬脱欧,认为自己为脱欧而犯法是高尚的行为。这和抢了银行再辩称要捐钱帮助弱势无异。”

  2020年12月31日,英国正式脱离欧洲联盟,强森在庆祝的同时,他的父亲史丹利.强森却表达出对儿子的不满,老强森计划入籍法国,并最终正式取得法国国籍,他说自己将继续当欧盟成员国的公民。

  英国脱欧究竟是不是好事呢?不是好事。为什么呢?因为这和欧盟建立的原因,以及其结盟的目的有直接关系。

  欧盟的历史可追溯至1952年建立的欧洲煤钢共同体,当时只有6个成员国;1958年又成立欧洲经济共同体,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1967年,这两个共同体合并在欧洲各共同体之下;1993年,《马斯垂克条约》生效后,共同体转变成欧盟,并渐渐地从贸易实体转变成经济和政治联盟,成员国最多时有28个,英国脱欧后,欧盟成员国有27个。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6月,欧洲国家支持给予乌克兰欧盟成员国候选国的地位。

  由此可见,欧盟是在冷战的背景下建立的,稳定、团结的西欧是欧盟所有成员国的国家利益。

  这些年来,中共加速了向全世界渗透和扩张的速度与规模,其中,欧洲是中共正在攻陷的一个重要的阵地。可是,由于欧盟的成员国,已经结成一个相对统一的政治和经济联盟,欧盟成员国与其它国家达成的政治和经济协议,都不能违背欧盟的法律,都受到欧盟的法律和各项条款的约束。因此,中共在向欧盟成员国渗透和扩张的时候,就困难重重。所以,中共就想办法采取分化欧盟成员国的手段,想方设法各个击破。

  中共利用经济利益诱惑、订单外交、收买欧洲政客、派遣大量间谍特务、红色媒体渗透等全方位的超限战,其中包括利用一带一路战略和华为的5G网络等,全面渗透和控制欧洲。所以,英国脱欧,正中中共下怀,无疑为中共分裂欧洲以致整个西方世界提供了机会,在客观上起到帮助中共攻占欧洲的作用。

  英国脱欧派政客,将未来的希望寄讬在所谓的“全球化的英国”的口号之上。但是,英国要依赖中共来重振经济,恐怕没有那么简单。中国商界人士喜欢到英国投资,原因是英国是进入欧盟共同市场的跳板。但是,一旦英国“硬脱欧”,即离开共同市场和关税同盟,英国的吸引力就将大大降低,英国在中英贸易关系中的地位也将降低。

  从结果上看,脱欧后的英国,重振经济了吗?不仅是没有,而且是恰恰相反。所以说,强森的下台,正应了一句老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强森是喝下自己为自己酿下苦酒,怪不得民众的反对和官员的逼宫。

  我们再来说说黑三角的最后一个点:日本。作为日本政坛举足轻重的人物,安倍的猝然离世,会给日本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修改宪法、摆脱“战后体制”是安倍的最大政治主张,他的离世,或许客观上会加速推动修宪。

  安倍遇刺之时正在日本奈良进行演讲,为7月10日的参议院选举拉票。安倍现身奈良拉票,是要争取掌握国会的2/3以上的席位,也就是在参议院、众议院都要获得2/3席位,确保能够成功修改宪法。

  大家知道,在二战中,日本战败投降,《日本国宪法》就是于1946年11月3日,日本战败后公布的。在这部宪法中,将“专守防卫”作为基本国策。该宪法第九条规定,日本放弃战争、不设军队,放弃集体自卫权,因此,这部宪法也被称为“和平宪法”。

  由于中共的不断扩张,俄乌战争的爆发,以及中共在台海频频做出军事动作,安倍曾告诫习近平不要误判;他也曾呼吁美国,在台海问题上,从战略模糊,转为战略清晰;安倍更表明,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是美日同盟有事。其实,安倍的遇刺,更是明白无误的告诉人们,反共的日本前首相,会遭到什么样的威胁,以及中共的恐怖是多么无孔不入。

  所以,安倍的离世,很可能造成一种世界性影响,那就是让自民党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大获全胜,并且能够成功修宪,在宪法上明确自卫队的存在,日本也可能会成为拥核国家。俄乌战争爆发后,日本就提出拥核。英国预言家帕克在最近的预言中,也提及日本会成为拥核国家。现在看来,这些事情的可能性全部都在急速增加。

  所以说,又是习近平和中共促发了安倍对地区的担忧,而日本的修宪与拥核,又会是一支对中共与习近平造成强大震慑的武力,世间也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因果报应,果然不虚。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上述这个三角形,所包含的国家。可以发现,这个三角形区域中,包含了大部分一带一路国家、欧盟、印度、台湾、日本。

  斯里兰卡国家破产后,美联社点名,阿富汗、阿根廷、巴基斯坦、埃及、老挝、缅甸、土耳其、津巴布韦、黎巴嫩,这9国因加入习近平所倡议的一带一路,经济全都陷入泥沼,濒临破产边缘。所以说,这些地区可能会卷入风暴。

  不过,“债务陷阱”是一把双刃剑,中共也得为“一带一路”付出高额的代价。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去年就发表报告,中国官员私下预测“中国对中亚、南亚的投资计划,有3成将出现亏本,在缅甸、巴基斯坦等地的投资,预估亏本更高达5成和8成。”这些国家一旦破产,都可能令中国的政治、经济受到打击。

  台湾则面临台海危机,不过,做为第一岛链上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台湾利益确实关乎日本、美国,也关系世界,所以,习近平和中共的战狼姿态,必然引起这些国家的反对风暴。

  可以看到,习近平现在面临的,不仅仅是党内的反对,还有来自世界的反对,更有来自上天降下的灾祸。天下苦共久矣,让我们接下来看看,这场风暴,将如何结束这百年红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