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欧智库:不要接受中共那套扭曲台湾的说辞

www.creaders.net | 2022-08-04 22:44:3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智库:不要接受中共那套扭曲台湾的说辞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加里福尼亚民主党,中左),2022年8月3日在台北总统办公室接受台湾总统蔡英文(中右)颁发的台湾最高平民荣誉“特种大绶卿云勋章”后拍照。(Chien Chih-Hung/Office of The President via Getty Images)

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亚洲项目主任扬卡·奥特尔(Janka Oertel)周四(8月4日)撰文呼吁,欧美要联合起来、不要接受中共那套扭曲台湾的说辞。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行程引发北京的“愤怒”回应,因为中共领导人称他们对台湾拥有主权,并一直扬言要收回这个叛逆省——台湾的控制权。事实上,中共历史上从未统治过台湾一天。

奥特尔犀利指出北京愤怒回应的背后目的。她写道:“通过将佩洛西的访问说成是终极挑衅,北京是在试图为其进一步增加对台湾的军事压力,并改变现状和既定协议找理由。

“北京还在强化叙事——它只是在抵制别人的侵略行为,并把它说成是美国的受害者,指责美国不愿接受其在世界上的角色被削弱,而中方是在捍卫自己的利益。”

奥特尔说,如果让中国共产党实现这一目标,将亚洲最具经济活力和进步的民主地区之一——台湾置于其统治之下,可能就如中共驻法大使公开在法国媒体上讲的,他们要对台湾在“统一之后将进行再教育”。

北京一直公开称,这次的挑衅来自于美国跟台湾的所谓独立势力,却否认台湾政府和在野党都欢迎佩洛西访问这一事实。

文章说,中共外交官还警告,美国不要干涉两岸关系,誓言要美国为此后悔,并承担后果,它已经很随便地想把任何进一步升级的责任都归咎于华盛顿。

照收北京的侵台借口 只会落入中共手中

奥特尔提醒说,欧盟不要对北京寻找的侵略借口照单全收。“对中国关于佩洛西访问的说法买单,只会落入北京的手中。”她提醒说。

她表示,北京似乎并不想发动对台湾的入侵,而是要展示武力,但这导致的误判和事故的风险会很大。无论是G7还是东盟外长会议的联合声明,都表达了这种担心。

台湾保持自律和克制 而中共在加大威胁

另外,北京也想影响国际与台湾的正常交通和交流。她提醒说,中共把所有指责都推给了美国,但承担后果的是台湾。所幸台湾人没有对北京此举感到恐慌,因为他们对中共的威胁并不感到新鲜,但对世界来说,这次是越发看见了中共的明显威胁。

台湾领导人过去几年一直在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抵御中共对台湾祭出的新级别侵略。蔡英文政府避免了任何形式的侵略行动或言论,她没有呼吁独立,但她建立了一个处理日益增长的中国虚假信息挑战的示范系统,并与合作伙伴合作,解决北京的混合攻击。

奥特尔说:“自始至终,蔡英文政府都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自律和克制。”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台湾加快了加强防御能力的努力。北京也加快把更多的导弹和其它先进武器瞄准台湾海峡,同时违背事实、企图在言论上抢占制高点,把责任推给别人,扮演受害者角色。

似恶邻 台湾不是中共的唯一攻击目标

奥特尔提醒说,在中国想要争夺更强硬的地区和全球角色时,台湾不会是中共的唯一目标。

北京已经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表现得咄咄逼人,而且它与周围的邻国——从印度、菲律宾到澳大利亚都有争端,北京都在对他们施加不同程度的军事或经济压力,要求他们与中共的政治要求保持一致。

奥特尔表示,台湾仍专注于与中国的持续经济交往,其捍卫民主治理的核心价值观更赢得盟友的支持。也因为此,引起了世界不同国家议员的共鸣。

佩洛西访台不是中共说的偏离既定协议

最近几个月,台湾迎来了几十位欧美国家议员到访,包括欧洲议会副主席。奥特尔说:“佩洛西的访问并不像中国声称的是对既定协议的不可接受的偏离。”

佩洛西访台得到了同僚的广泛支持,这是在一个严重分裂的国会中两党罕见的一致表现。

她说:“佩洛西的行程也表明,在与中国的系统性竞争日益激烈和对台湾施压增加的时刻,议员们对民主原则的团结支持和反对使用胁迫性武力的决心标志着一种根本性的变化。”

奥特尔补充说:“这是一种和平的、明确的、非挑衅性的民主威慑形式。”

应对欺凌 集体抗争比默许更好

奥特尔建议说,美国和欧盟等国家集体应对中共会比缄默更好。奥特尔表示,七国集团(G7)外长最近关于台湾问题的联合声明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另一方面,中共的反应也表明,佩洛西等民主国家议员访台起到了某些关键作用。

“在应对欺凌时,集体抗争是比默许更好的策略。”她说,因为欧盟同样对台湾海峡两岸的稳定有着浓厚的兴趣。如果台湾海峡爆发冲突,欧盟的供应链和全球经济将因冲突而受到巨大打击。

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台商业委员会主席鲁珀特·哈蒙-查伯斯(Rupert Hammond-Chambers)告诉《政治客》,在台湾处于全球中心的供应链中,中共这次的军事行动给全球企业首席执行官带来的焦虑程度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见到的最高的一次。

“这种焦虑的催化剂是来自中国始终存在的威胁。”他说。

根据德国金融服务公司安联在2月份的国家风险评估,台湾获得A1评级——企业低风险,但报告也有警告说,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地缘政治关系日益紧张。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8月早些时候将美中战略竞争,包括“加速统一台湾的军事行动”评为世界十大最严重地缘政治风险中的第六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