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女儿的哭诉、北京的死亡数,与北大清华的讣告

www.creaders.net | 2022-12-25 15:49:57  黔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天,网上一直在传北京因新冠死了多少人,北大清华发了多少讣告,医院如何一床难求,殡仪馆排满长队的各种信息。在同情北京之时,大家又感同身受,无比焦虑,担心自己的城市会成为下一个北京。

这些信息,有不少是当事人提供的,或者是当事人的亲人朋友爆料的。看起来具有相当真实性,但又让人不敢完全相信。

比如这位某音用户,发视频声泪俱下哭诉自己老父亲感染新冠后四处求医的无助和愤怒,她在视频中说,她父亲从进入某医院到输完液,死了6个人。

北京的死亡数据与北大清华的讣告

我还在网上看到一个人说有位老人到医院去看病,排队的人太多了,在漫长的排队等候过程中,老人去了一趟洗手间,结果老人在洗手间去世了。

这些信息,无一不是让人痛心的,更是让人焦虑的,同时也是能激起大范围愤怒的。

但是,这些信息是真的吗?我们能信吗?

这里我要说不能信,是谣言,估计得被喷死。但要我说这是绝对真的,我也做不到。

就比如上面那个声泪俱下的视频,其首发账户在某音上已找不到了,这至少降低了她在视频中所讲的“从进入医院到输完液死了6个”的可信度。

也有相对可信的。比如有自媒体发文说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胡鞍钢岳父因新冠引发肺炎去世,最后只能放在医院太平间的地上等待火化,由于没有殡葬车,子女被告知只能用私家车将老父遗体送往八宝山,北京八宝山每天有200-300具尸体等待火化,今天排不上队了。

病毒面前无尊卑,资源面前无老少。这是实名报道的,而且还是名人之家,信息应该不会有假了。

那么,北京的殡葬情况到底如何呢?12月22日,北青社区报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民政局了解到,通州区殡仪馆“近期需要火化的遗体增多,以前一天大概40具,现在加班加点一天有140-150具”。

从通州情况看,近期火化数确实是翻了两倍多。但奇怪的是,这篇报道已全网下架,事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在官方没有出面正式回应情况下,从目前网上信息看,北京进入12月后的死亡率确实有所增加,但增加多少无从得知,有多少是与新冠有关也不得而知。

如果真实情况并不是如网上传的那般恐怖,北京真的很有必要出来认真的回应一下了,否则这种负面情绪和恐惧心理的叠加蔓延是很危险的。即便如网上所传,进入12月后死亡的老人确实有较大增加,但如果与往年同期相比增加幅度不大,也应及时回应,毕竟冬天气温骤然下降,体弱老人扛不住离世的原因更能让人接受一些。

但如果一直不回应,任由网上各种信息传播,那就不得不让人相信其真实性了。

在这里,我还是非常渴求北京能公布相关数据的,

一是回应网上谣言,

二是在这风雨飘摇的时刻给全国注入信心,给老年患者打一剂强心针。

关于新冠致死的问题,有专家说#基础病导致死亡不归类为新冠导致死亡#。这个从纯专业的角度讲没问题,可如果基础病患者没感染上新冠,他(她)会不会死亡?所以我觉得有部分基础病患者感染上新冠后死亡的病例,虽然不能直接归类为新冠导致死亡,但新冠至少也是夺命凶手之一。这点不容反驳,如果再反驳就是耍流氓了。

下面再说说清华北大的讣告。

北京的死亡数据与北大清华的讣告

上图是北京大学半个月内不完全统计的讣告。好多去世的老教授都是重量级专家,每走一位都是国家的重大损失。

还有网民统计,说清华北大讣告密集,一个多月45名教授、职工逝世。

在这个舆论关口,清华北大老教授去世的讣告被挑出来报道,显然地引发了关注与焦虑,大家都在讨论为什么突然就走了这么多老教授?他们的去世是否与新冠有关?

网上有猜想是很正常的,毕竟专家们的身份不一般,贡献更不一般。

但如果换个角度来解读:连北大清华的专家教授都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医治,更遑论普通老人?那只有排队等死了。

话题如果被切换到这个频道来讨论后,基本就没我们什么事了。

如果可以,也建议北大清华或相关方面能回应下这个事,好打消大众的顾虑。

这里,我也转发一个在网上找到的解释,供大家参考。

北京的死亡数据与北大清华的讣告

另外还有一个事,也是不吐不快的,本来想再开一帖单独写的,可小阳人我力不从心了,就在这里简单吐槽两句:

我觉得现在就不要搞什么“烟火气”了,你们自己四处打听打听,现在真的适合鼓吹“烟火气”吗?这纯粹就是在给人民添堵,也是在给自己找骂。真的要“烟火气”,等全国一起扛过这波难关了再说吧,现在能不能过一个完整的春节都还不好说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