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兵役将延长为1年 影响2005年后出生役男

www.creaders.net | 2022-12-26 14:31:4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义务役延长箭在弦上,台总统蔡英文27日将召开国安高层会议,讨论现行兵役制度。据了解,会中将拍板义务役延长为一年,预计影响2005年以后出生的役男。党政高层也透露,役期延长后,义务役月薪可望加倍调整,可能从每月约212美元,调整为每月约652美元。

此案预定本周四由台行政院会核定之后,送立法院查照,预计一年后实施,也就是从2024年1月,年满18岁的役男役期将从4个月延长为一年。志愿役待遇也将连动调升,但待遇调整方案,仍待最后定案。

蔡英文暌违两年 首度接受提问

台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蔡英文预计27日上午10时于总统府举行国安高层会议,中午12时,将邀执政党立法院党团及立委在台北宾馆沟通、讨论;随后蔡英文将于下午3时30分于总统府举行记者会,向社会各界报告并接受媒体提问。这也是蔡英文在暌违两年之后,首度举行记者会,接受媒体提问。

张惇涵表示,相关方案经国安会及国防部历时两年多作业,将全民国防体系通盘检视与调整,并研拟强化方案与配套措施;除了今天向社会各界报告外,总统府也期盼朝野政党、民间团体、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能够进行更多良性讨论与沟通。

台湾兵役将延长为1年 影响2005年后出生役男

台总统蔡英文将召开国安高层会议,拍板兵役延长一年方案。记者刘学圣/摄影

查照案改审查案 在野批“甩锅”

传出民进党立院党团将把送立院的查照案改为审查案,引发在野党立委质疑“甩锅在野党”;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昨天表示,一切按照立法院议事程序进行,“查照案改审查案,立法院每天都在发生”。

但国民党批评,蔡政府作为执政党,永远敢做不敢当,还要求在野党一起背书,民众党立委也批,蔡政府此时突然这麽“尊重”民意机关,其实就是甩锅。柯建铭说,民进党团尊重朝野各党的意见。

党政高层指出,兵役延长方案已经讨论数月,总统府、民进党立院党团及行政院各主要部会都有参与,一开始的建议不只国防部目前的一年方案,延长为10个月也曾在讨论范围,但国防部主张不修改“兵役法”;在不将问题複杂化的原则下,一年成为最后方案。

今天的国安高层会议,将有台副总统赖清德、行政院长苏贞昌、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国防部长邱国正、内政部代理部长花敬群等与会。

张惇涵说,为因应国际政经局势变迁,蔡英文近期也将就台湾整体的经济情势与因应策略,另行召开国安高层会议,盘整行政院与各部会共同准备的方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