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战战兢兢!中共全体常委现真实一幕

www.creaders.net | 2023-01-09 23:51:38  简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易评论分析文章:中国的疫情令人揪心,资料显示各地火葬场人满为患。 专家预计2023年中国将有超过一百万人死于新冠。 在刚刚过去的新春茶话会上,中共各常委及众人全部吓得捂紧口罩,全然忘记了他们高喊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面对疫情不靠科学靠“斗争”的中共,再一次让民众陷入灭顶之灾。

战战兢兢!中共全体常委现真实一幕

  火葬场人满为患

  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理事会理事教授理查德·埃布赖特(Richard H.Ebright)对美国之音指出,传播能力明显提高的病毒变种的出现,特别是2021年的德尔塔(Delta)和2022年的奥密克戎(Omicron),使中(共)国依赖的清零政策在2021年底就难以维系, 到2022年年末已变为不可能。

  “美国之音取得的实地视频资料、卫星图像和搜索数据似乎显示出中国疫情黑洞下的冰山一角。 专家预计大部分城市太平间处理的死亡人数将是平时的两三倍。 不仅在北上广等大城市,有二三四线城市的逝者家属和公民透露,当地火葬场也人满为患,医院超负荷运转、用死亡证明作假推责“。

  这是《美国之音》7日报道中的一段叙述。 标题中有一句话特别引人注意,《卫星图像里的中国“殡葬盛世”》。 这对中共无疑是莫大的嘲讽。

  中共从“战天斗地”到战战兢兢

  《联合早报》在去年12月1日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是《重庆还要跑赢病毒吗? 》。

  当时的重庆在经历持续一个月的疫情后,分管防疫工作的中共副总理孙春兰,于11月21日前往进行“督战”。

  《联合早报》文章说,面对奥密克戎在冬季里以极快速度传播,孙春兰在重庆不断强调要“以快制快跑赢病毒”,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她提倡的主要抗疫手段仍是通过核酸检测迅速摸清疫情底数,把病例“围住捞干筛净”转运到方舱医院隔离,以及进一步增加方舱医院储备。

  这位分管防疫工作的中共副总理喊出的惊人口号,除了“以快制快跑赢病毒”,还有“集中力量打赢疫情歼灭战”。

  这不是孙春兰首次喊出这类口号。 4月24日,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头版报道称,孙春兰4月23日在上海出席工作交流推进会时强调“加快拔点攻坚,有力阻断传播,全力跑赢病毒,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23日下午,在花博园复兴馆方舱隔离点,孙春兰再出惊人之语,“必须... 让工作进度超过病毒传播速度“。

  孙春兰的这些“以快制快跑赢病毒”、“集中力量打赢疫情歼灭战”、“拔点攻坚”,绝非是她个人的语言风格,类似的政治口号在中共的历史上不断重复出现。

  这是因为中共解决问题的指导思想不是科学决策,而是“斗争哲学”。 比如面对自然灾害,中共的思维一定是“战天斗地”,比如抗洪、抗旱、严防死守...,梗着脖子顶着大自然硬干。

  其中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中共一手酿成的“人祸”---1998年洪灾。

  当时,因为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执意要严防死守,拒不分洪,结果“小洪水”酿成特大洪灾。 最后,在长达两个多月之久的灾难过去后,官方的内部统计证实:洪水受灾人口近4亿,死亡近5000人,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亿元。

  中共的“与天斗、与地斗”,结果让无数的民众遭到没顶之灾。

  而这一次,伴随着中共不断高喊“以快打快、跑赢病毒”,人们看到这样一幕---在去年年底的新春茶话会上,中共所有常委进入会场时,全部戴着口罩,不敢有丝毫怠慢。

  这不仅让人要问,中共既然不断表现出要“战天斗地”,为何还表现得如此战战兢兢?! 不断高喊“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中共高官们,为何口罩捂得比谁都严?!

  然而,无数的百姓却再一次因为中共的“战天斗地”而遭殃,美国之音通过卫星公司Planet Labs获得的卫星图像显示,12月末中国部分城市殡仪馆前出现车辆大排长龙。 从谷歌地球(Google Earth pro)公布的图片数据库来看,广州番禹区殡仪馆和沈阳殡仪馆的车流量过去五到十年来从未如上个月一般拥挤。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卫星图片专家尼克·汉森(Nick Hansen)对美国之音表示,通过搜集更多图像可以看出12月初以来部分殡仪馆附近车辆变多,其他活动也有所增加。

  “有些殡仪馆比其他地方变化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许多地点看到的白色车辆,似乎是灵车、公共汽车和轿车,可能用于葬礼和接送亲属往返墓地。 ”

  兰德公司中国政策研究主任黄志环(Jennifer Bouey)告诉美国之音,4月之前,中国整体死亡人数有可能高于160万。 鉴于许多老年人生活在卫生系统较弱的农村,死亡率可能高于城市地区。

  她推测,北京的死亡人数将在未来几周继续攀升(死亡率在感染率上升后通常需要3-4周才能达到峰值)。 按照香港去年春天的死亡率,拥有2100万人口的北京每月将新增17000人死亡,而通常情况下每月的死亡人数大约只有一万人。

  美国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IHME)主任克里斯托弗·默里(Christopher Murray)也预计,2023年中国将有超过一百万人死于新冠,但疫情高峰的确切时间很难评估,因为官方报告的病例、住院和死亡数据似乎根本不准确。

  集中力量办坏事

  中共官媒《深圳特区报》在去年3月20日曾发文称,坚持“动态清零”还是选择“与病毒共存”,实际是关乎中共与西方国家的“制度之争、国力之争、治理能力之争,甚至是文明之争”。

  然而事实摆在每一个人面前,在这场“清零大跃进”的政治运动中,无数人、无数企业苦不堪言,财富被清零、甚至失去生命。

  就中共一贯标榜的“集中力量办大事”,余茂春最近评论说,“中共几十年来热衷于发动各种各样的大规模运动,把原本是经济的问题、公共卫生的问题、救灾救难的问题、文化娱乐的问题、读书学习的问题、运动比赛的问题、病毒疫情的问题,等等等等,一律变成大规模的政治运动,利用对全中国资源的垄断,集中力量办大事,一切的一切, 都是为了论证共产党的了不起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其结果反而是祸国殃民,集中力量办坏事和蠢事。 从土改、镇反、大跃进,到文革、清污、六四天安门,再到全民特务监控专政、高科技境内境外封杀异己、种族灭绝、集中营制度、全球大撒币、全民大清零,等等等等,不一而足,让中共的政治制度的劣势暴露无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