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宣了,中国2月6日将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www.creaders.net | 2023-01-20 07:54:20  中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宣了,中国将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大陆外交部称中方本著安全有序原则,著手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大陆外交部)

《北京日报》用户端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近期中方恢复了中国公民赴部分国家旅游绍有关情况。

汪文斌回应,中国政府发布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后,大陆整体疫情已处于较低位流行水准,出入境人员数量逐步增加,许多国家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到访。近期,中国社会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意愿明显上升,恢复旅游活动条件更加成熟。

汪文斌说,根据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中方本著安全有序的原则,著手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主管部门将指导旅游企业周密组织实施。

“我们也提醒游客,出行前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和监测,严格遵守我国及当地防疫要求,确保健康出行,愉快旅游,平安回家。”汪文斌说。

文旅部:2月6日起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文旅部:2月6日起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

“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0日,文旅部发布关于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要求,现就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3年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即日起,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开展产品发布、宣传推广等准备工作。

二、国家名单

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阿联酋、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阿根廷。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担当。各地要充分认识此次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对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稳妥有序组织实施,切实维护游客安全与合法权益。

(二)做好疫情防控。各地要认真落实“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要求,宣传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指导旅行社严格遵守我国与目的地国家防疫要求,提醒游客出行前做好自我监测,确认自身健康状况,行程中注意自身安全和防护,遵守防疫规定,回国后根据属地政策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

(三)规范经营活动。各地要指导旅行社严格落实团队旅游管理各项制度和规范,依法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明确各方权责,及时妥善处理涉旅纠纷。旅行社要选择具有相应资质的境外供应商、合作商,做好线路设计和产品对接,优化旅游团组规模,提醒游客增强安全意识,投保人身意外伤害等保险,倡导文明、绿色、健康旅游新风尚。

(四)加强监督执法。各地要严格要求旅行社切实执行“一团一报”制度,及时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准确填报出境旅游团队信息。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违反时间安排或超出国家名单范围开展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加强对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安排旅游者参观或者参与违反我国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项目或者活动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