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全会 两重要人物缺席引关注

www.creaders.net | 2023-02-07 22:38:2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持举行国务院第八次全体会议。此次会议现任副总理和国务委员全部出席。外界注意到,当天有一名非国务院成员出席会议,其中公安部长王小洪和国安部长陈一新缺席会议,也引发关注。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全会 两重要人物缺席引关注

  2月3日,李克强主持举行国务院第八次全体会议,讨论拟提请3月开的全国人大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徵求意见稿)》,并徵求各方意见。当天中共国务院现任4名副总理与5名国务委员,包括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和魏凤和、王勇、王毅、肖捷、赵克志等出席了会议。

  港媒《明报》2月8日的文章指,这次突兀的与会者,就是卸任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央视画面显示,吴的座位在一众国务院现任副祕书长之前,除副总理和国务委员外,吴的座位排列仅次于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陈祖新。

  外界盛传吴政隆将任中共国务院祕书长,成为候任总理李强的大管家。按照中共惯例,新一届的国务院领导层,要在3月全国人大会议后才会产生。

  文章认为,目前吴政隆新职尚未明确,为何会老闆(李强)还未露面,他先露面?因此,有猜测他是作为新一届国务院的代表,已在国务院党组或机关党委有了职务,只是尚未对外公布。

  此次会议,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和国安部长陈一新缺席。在过去4年的同类会议中,曾兼任公安部长的国务委员赵克志和时任国安部长陈文清均未缺席过。

  文章表示,因此次会议意义重大,所以国务院各部委的首脑几乎都有出席,就连已经升任政治局委员的何立峰也坐在部长席首位,但公安和国安两部的首脑却双双缺席。而当天王小洪和陈一新都有公开活动,因此缺席并非健康理由。

  李克强筹备的这次政府工作报吿,将是他任中共国务院总理以来,最后一次政府报告。

  在现任领导层中,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及国务委员魏凤和、王勇、王毅、肖捷、赵克志,全部走人。

  港媒此前报道,在3月份举行的中共全国“两会”上,中共政府高层人员将罕见大换血,届时,李克强时期的国务院旧领导层一个不留,部委首脑也将大部分更换。这种大规模的人事清洗,被认为是中共国务院历史上从未有过的。

  根据消息,新一届中共国务院领导层中,目前基本确定李强将任总理,常务副总理将是丁薛祥,另外3名副总理是何立峰、刘国中、张国清;国务委员大概率是王小洪(兼任公安部长)、李尚福(兼国防部长)、吴政隆(兼任国务院祕书长)、谌贻琴、秦刚(兼任外长)。

  因为李强和丁薛祥均没有从国家层面管理经济的经历,外界对他们能否胜任该职产生质疑。时政评论员锺原认为,李强的跃升,是习阵营真正可用之人匮乏的表现;李强面临的窘境,也是中共当前窘境的准确反映。中国经济的烂摊子对李强来说,是一个正在剧烈喷发的火山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