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获习重用:战狼秦刚3个月从正部升至副国级

www.creaders.net | 2023-03-11 20:04:2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2日,中共全国人大决定李尚福、王小洪、吴政隆、谌贻琴、秦刚为国务委员。中共新任外交部长秦刚,3个月的时间,由副部级晋升为副国级的中共国家领导人。

获习重用:战狼秦刚3个月从正部升至副国级

3月7日,中共外交部长秦刚在北京全国人大 (NPC) 媒体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读中国宪法副本。(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新任总理李强提名李尚福、王小洪、吴政隆、谌贻琴、秦刚为国务委员。3月12日,人大会议经投票表决,决定李尚福、王小洪、吴政隆、谌贻琴、秦刚为国务委员。

秦刚,1966年3月出生,曾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驻英国公使、新闻司司长、礼宾司司长。

2021年7月,秦刚接替崔天凯出任中共驻美国大使。

2022年10月,在中共二十大出任中央委员。

2022年12月30日,秦刚被任命为外交部部长,晋升为正部级。

秦刚提前接替晋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的王毅成为新任中共外交部长。中央社认为,他并没有循往例于2023年3月召开的新一届全国人大会议接受任命。

今年1月2日,秦刚奉调回国,1月5日被正式免去中共驻美大使职务。

1月15日,秦刚在天津市“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3月12日,获任命为中共国务委员。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短短3个月时间,秦刚升为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

5年前,时任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也升任国务委员。不过王毅是当了11年的正部级外交部长,才晋升到副国级的国家领导人行列,秦刚只用了3个月。

星岛日报报道认为,秦刚的窜升在中共官场罕见,也显示他深得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高度信任。

今年3月7日,秦刚在两会“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记者会上,回答了台湾、中美关系等问题,使用了“与狼共舞”“中美关系地动山摇”等词汇,被外界聚焦。

秦刚回应台湾问题时,拿出红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念起序言,重弹“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等老调。

台湾陆委会当天回应,秦刚片面依据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对台湾错误定位的“序言”,以及单边非和平法制与作为,这是严重悖离事实及国际关系和平原则,台湾人民坚决反对,中方无权要求其它国家认同。

陆委会还提到,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从来就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更不是其内政。北京当局一再地对台湾及区域操作胁迫与统战分化,对世界宣传谬误政治框架及两岸关系终局主张,国际及台湾社会早已明确表达反对。

北京长期以来声称,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然而秦刚在这次记者会上,以“灾难性的后果”来展望美中关系未来走向。中共新一轮的战狼外交引起国际社会的瞩目。

秦刚在两个小时的记者会中18次点名美国,指责美国,并警告美国假如在对中国政策问题上不改弦更张将会有“灾难性的后果”。

秦刚批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不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称“台湾问题处理不好、中美关系地动山摇”。

秦刚还威胁,“如果美方不踩刹车,继续沿着错误道路狂飙下去,再多的护栏也挡不住脱轨翻车,必然陷入冲突对抗。谁来承担其灾难性的后果?”

对此,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回应,美国秉承“一个中国政策”(One China Policy),不希望看到台湾现状发生变化。

“我们寻求与中方进行战略竞争。我们不寻求冲突。”科比说,“我们的目标是竞争,我们的目标是赢得与中方的竞争,但我们绝对希望保持在那个(竞争)水平。”

英国《卫报》以“战狼归来?中国火气冲冲地外长秦刚”为题报道说:“美中关系是一种‘你死我活的零和游戏’。这是火气冲冲的新外长秦刚在去年12月就任以来第一次在媒体面前亮相时做出的总结。

报道说,最重要的是,秦刚是习近平所信任的盟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