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靴子落地...荷兰公布对中国最新禁令

www.creaders.net | 2023-03-18 09:53:2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靴子落地...荷兰公布对中国最新禁令

在各国抵制中共渗透之际,中国的芯片业面临的箝制越来越多。图为2021年3月17日,江苏省南通市一家芯片厂。(STR/AFP)

荷兰贸易大臣表示,美国限制对中国出口半导体,作为回应,荷兰扩大了对华芯片制造设备出口管制清单,以防止其被用于军事用途。

荷兰外贸大臣利耶‧施赖内马赫(Liesje Schreinemacher)周五(3月17日)告诉日经新闻(Nikkei Asia),在 “做了我们国家安全相关评估”之后,决定在夏季之前将一些最新型号的浸润式深紫外(DUV)光刻设备纳入出口控制清单。

她于3月8日写信给议会,概述了扩大出口管制的新措施。信中说:“基于国家和国际安全理由,荷兰认为有必要尽快控制这项技术(对外出口)。”

荷兰已经限制对华出口最先进的极紫外线(EUV)光刻设备,这些设备对生产世界上最先进的半导体至关重要。当前全球能够制造EUV光刻机的企业只有荷兰芯片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一家。ASML因此成为美中芯片大战的焦点。

尽管DUV设备不如EUV工具先进,但施赖内马赫说,用这种设备制造的芯片可以用于军事目的。

施赖内马赫强调,荷兰的措施“并非专门针对中国(中共)”。然而,她补充说,“当涉及到国家安全和限制某些技术落入坏人手中时,我们(民主国家)真的必须合作。”

“当涉及到这些出口限制时,我希望有尽可能多的国家,特别是民主国家加入进来。”她说。

美国还要求日本限制对中国的半导体相关出口。施赖内马赫说,她预计日本将颁布与荷兰类似的出口限制。

她说:“我对对话和讨论持非常开放的态度,(看看是否有)我们没有想到的任何遗漏或盲点。”

在中共日益加紧对台湾军事挑衅,以及在南海咄咄逼人、持续扩张之际,美国正加强限制中共的军事发展。去年10月,拜登政府推出对华全面芯片出口限制措施,并限制美国人到中国帮助发展先进芯片。

拜登政府也希望荷兰和日本能帮助阻止中共进一步发展自己的芯片产业。 今年1月,荷兰和日本官员原则上同意加入美国的对华芯片限制运动。这三个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芯片机械来源国,拥有制造全球最先进半导体所需的专业知识。

按市场价值计算,ASML是欧洲最大的科技公司。这家全球首屈一指的芯片光刻机制造商的产品能像印刷机一样制造出芯片。台积电、英特尔和三星都需要阿斯麦的设备生产芯片。日本的尼康和东京电子生产的光刻机都没有阿斯麦的先进。

ASML在3月8日的一份单独声明中说,这些措施对公司2023年或更长期的财务前景“没有实质性影响”。

日本共同社2月4日报道说,日本政府准备修改相关外汇法规以便在今年春季开始限制向中国出口高端芯片制造设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