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缅甸众土族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www.creaders.net | 2009-09-16 11:38:2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网友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来稿:

“四个伟大”的毛泽东时代,缅共是中国最亲密的同志加战友,中缅边境土族地区与其革命武装力

量,在阻挡国民党反攻大陆,打破美、欧、日、东南亚反共联盟等对中国进行链状封锁的战略领域,起着有效的缓冲作用。

然而,自最近果敢沦陷、彭家声被通缉逃亡、华人华侨被缅军烧杀抢劫强奸、37000果敢华人华侨仓惶逃难云南境内……後,中缅边境众土族大受震惊。克钦军、果敢军、佤军、勐腊军等一直以为:他们——再加上南北掸邦军,半世纪来一直钳制着缅甸将军们不敢投靠美日欧等去围堵扼杀中国,总算为中缅传统友好略献绵力。今年9月,中国由缅甸西部实兑海岸,开始铺设气油管道经若开邦、钦邦、克钦邦、掸邦、果敢区等直输云南、广西,亲华的与中华民族相同血缘的众土族兄弟,至少也起着守护神作用。

现在众土族兄弟难以理解:目前中国的所作所为——为亲者痛仇者快,到底是中国地方政府的立场,还是中央政府的态度?

众土族疑虑重重:
**是否缅甸军政府与美国欧盟日本印度最近眉来眼去,让中国见在眼里,急在心里——方寸大乱了?
**为何任由缅甸政府军打、砸、抢、烧中国公民的店铺住宅?为何容忍强奸、虐待、杀害中国公民?是1967年的反华杀华运动再重演吗?中国公民的正当权利应该尽力保护,同文同种的果敢人民之天赋人权,也必须给予人道关怀。然而,完全理直气壮的堂堂大国,为何抗议与主持正义的底气,却那么不足?
**对缅军进犯与摧毁果敢特区,威胁与压迫佤军、勐腊军、克钦军、南北掸邦军等——大欺小、强凌弱、不仁不义、大打种族压迫战争的严重趋向,以及破坏中缅边境和平繁荣与威胁油气战略管道等等严重事件,难道决定不闻也不问了?
土族停战集团的老中青干部们吐露内心真情:“我们老认为无论发生什么,中国是我们的兄弟亲友——有亲情遵天理,一定主持正义。现在不得不开始疑虑了”。
以下似乎是他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几个关键性重点:
**军政府攻打果敢後,云南政府仁至义尽地提供帐篷、卧蓆、饮用水、食物、医药等给果敢难民——让国际危机小组获悉後目瞪口呆。是人道动机?还是鲜血浓于黑油?
**缅军进犯果敢时,曾要求中国解放军撤退几百米。据说竟然被接受?
**佤军支援清水河对岸的果敢军对抗缅军时,据说受到中方规劝,致使果敢军孤掌难鸣,失守制高点而节节败退。真有其事?
**大江东去的彭家声在缅甸和中国的财产、物业等,真的都被缅甸军政府与中国地方政府没收了?佤邦军、勐腊军、克钦军等真的被规劝,必须跟彭家声以及果敢军保持距离?(顺便一提:记得1963-64年缅甸华侨华人被军政府剥夺的一无所有吗?省吃俭用、勤劳朴素得来的多年储蓄,被抢劫一空吗?1964-65年华文学校被军政府无偿没收,炎黄子孙从此不得学习自己文化吗?)。
**在中缅边境的中国银行被告知:严控10万人民币以上的提款及其用途、走向。

于是乎,众土族地方军购买军火、以强力对抗缅军事件,遇到不可逾越的困难。唯缅军的提款用款及走向,却不受冻结或限制。是耶非耶?
**泰缅边境美赛安保官员透露:过去20年,宿敌缅军老在偏袒、庇护佤军的毒品交易。但最近却一反常态,不断追究、指控、钳制佤军 (哟嗬嗬!唯这点可信度高哟!!!因为我们听到泰缅商人最近笑言:“千正确万正确,军政府要求政治正确——是唯一最正确!!!”)。
诸位看官!
**看缅甸将军们对内离间分化、软硬兼施、集焦打击、各个击破——对缅甸将军们一手制造的2010年大选,这些不算硕果累累吗?他们不是胜利在望吗??公平、透明、民主、人权的民选政府,不是更遥不可及吗?
**缅甸将军们对外运用的以美制华、借力打力策略,最近初试牛刀——好像很奏效,甚至一鸣惊人哟!难道人间只许豺狼当道与狼狈为奸,而天理却可望不可求吗?

君不见缅甸将军们的喉舌“缅甸新光”,在前天9月13日,当头棒喝了众土族地方军:
剩下的16支停战集团听着!
**1500果敢军已被我缅军打入改编边卫队之程序!
**千万别错过10月份的改编边卫队最后期限!!!
唯缅甸独裁将军们对美利坚国说到做到,但却心照不宣的是:
山姆叔叔!
**我军政府不是中国的傀儡!!!
**我们缅甸将军们有能力玩弄大国于股掌之中!!!
(2009 年9月15日黑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