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在没有空调情况下保持凉爽的10个方法

www.creaders.net | 2022-06-21 16:05:1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论是因为停电还是想省钱,在没有人工制冷设备的情况下想要拥有凉爽的生活,都是有办法的。

在没有空调情况下保持凉爽的10个方法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表示,天气热可以促进有趣的夏季活动,但身体不应该过热太久,因为过热会伤害大脑和人体器官。出汗是身体的自然冷却系统,但当出汗不够时,罹患和炎热相关疾病——高热症的风险就会增加,其症状包括热痉挛、热水肿和中暑。

  保持凉爽可以通过使用一些基本生活用品和通过布置居家环境来达到降温目的。这里有14种方法可以帮助做到这一点。

  1. 保持水分充足

  佛罗里达大学农业和生物工程荣誉高级讲师温德尔‧波特(Wendell Porter)对CNN说,当你热得面红耳赤时,补充水分是降温首选。他说,水的温度并不重要,因为你的身体会加热它。如果你的身体在忍受高温,身体知道需要冷却自己,没有足够的水分就无法降温,因为身体是通过出汗来冷却自己的。

  2. 洗冷水澡或沐浴

  波特说,洗冷水澡或沐浴有助于通过降低内部温度来冷却身体。要想获得更多凉爽感觉,可以试试薄荷香皂。薄荷油中的薄荷醇可以激活大脑受体,告诉身体你吃的东西或感觉到的东西是冷的。

  3. 在脖子或手腕上放一块凉毛巾

  在你的手腕上放一块凉毛巾或冰袋,或把它披在脖子上,这样可以帮助冷却身体。这些脉搏点是血管靠近皮肤的地方,所以使人体能更快地降温。

  4. 使用台式风扇

  用台式电风扇通过窗户向外吹风,将热空气抽出,用室(房)内的冷空气代替它,以达到降温的目的。

  如果你所在地区的天气在早上和晚上常常在50到70华氏度(摄氏10—20度)之间,在早或晚时段打开房间里两端对流朝向的窗户,可以促进空气流动。波特说,如果这时需要室内外空气交换,可以打开两端的窗户,让空气过堂流通,而使用风扇将有助于更快地降低室内温度。通过风扇可以把室内热空气抽出去,而冷空气从另一端的窗户流进来。只要确保在太阳出来的时候关闭窗户,然后在天气再次凉爽时打开窗户。

  5. 关闭窗帘或百叶窗

  如果你的房间里有窗户,且在白天有阳光长时间照射进来,那么请你拉上窗帘或百叶窗,以“避免太阳照射进来,使屋内升温”,波特说。

  也可以安装遮光窗帘杜绝阳光进入房间,以减少白天室内温度上升的机会。

  Spaces Alive公司的总经理萨曼莎‧霍尔(Samantha Hall)对CNN说,如果你确实需要打开空调,请不要为了尽快使室内冷却下来,把温度设置在华氏70度(摄氏21度)以下。Spaces Alive公司是一家位于澳大利亚的设计研究公司,帮助建造健康、可靠的房屋建筑。

  “将空调温度设置过低,空调只是通过运作更长时间来达到预设温度,并将一直运行下去直到你开始感到有点冷,然后很难平衡。”霍尔补充说。应该是,在仍然舒适的情况下将设定温度保持在尽可能高的水平。

在没有空调情况下保持凉爽的10个方法

  关上百叶窗

  6. 睡在透气的床单上

  棉布是最透气的材料之一,所以棉质床单或毯子可以帮助你在夜间睡觉时保持凉爽。波特说,棉布纺织密度越低,它就越透气,这是因为密度高的布匹在每平方英寸有更多的织线。

  7. 睡在地下室

  如果你因为太热而无法整夜入睡,可以尝试睡在卧室以外的地方。热气会往上升,所以如果你家里有低层或地下室,你可以临时睡在那里,这样可以在睡觉时保持身体凉爽,更容易入眠。

  8. 不要冷藏或冷冻毛毯或衣物

  在没有空调的情况下保持凉爽,常见建议包括冷藏或冷冻湿袜子、毯子或衣服,然后在睡觉时把它们穿上。但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波特说。因为在晚上,它们会从你的身体上中吸收大量的热量,它们将在短短几分钟内变暖,然后变潮,时间长了它们会使你的床垫发霉。所以这种方法不理想。

  9. 关闭无人住的房间的门

  如果有些房间没人住,而且房间里没有通风口或空气调节器,你可以关上那些房间的门,使冷空气只局限在有人住的房间。

  10. 使用厨房和/或浴室的排风扇

  打开排气风扇开关,把做完饭时产生的热气抽走,或者在浴室里把洗澡后的热气抽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