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拉美美食丰富 馋嘴布什大快朵颐

www.creaders.net | 2007-03-16 15:32: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布什14日离开墨西哥,结束为期7天的拉丁美洲五国行。出访期间,布什“谈国事不忘啖美食”,留下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趣事。此外,他还收到一些意外礼物。 

据新华社报道,为期7日的拉美之行中,布什可谓“走一路吃一路”,不亦乐乎。

  与巴西总统卢拉共庆美巴乙醇合作项目签约时,布什突然对卢拉说:“真高兴你会为我准备午餐。我有点饿了,很想吃些巴西风味的好东西。”

  与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同处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布什又突然发话,说自己等不及“把脸埋进乌拉圭出产的上好牛肉里”。而乌拉圭正想增加出口本国牛肉到美国。

  逗留哥伦比亚期间,布什日程表其中一项为:与当地人一同伺弄庄稼。美联社报道说,在当天劳动中,路边小贩货架上的蜂蜜、咖啡、巧克力给布什留下了深刻印象。

  抵达危地马拉后,布什的“嘴馋”愈演愈烈,干脆对危地马拉总统奥斯卡•贝尔赫直言:“我是如此盼望你们为我和劳拉准备的晚饭……我不准备作太长的讲话,因为我怕自己太饿。”会见末尾,布什旧话重提,令贝尔赫赶紧保证,“我们有玉米粉圆饼、鳄梨酱和豆子”。

  玉米饼与龙舌兰酒

  在“玉米之国”墨西哥,布什无缘墨西哥国酒龙舌兰,反倒领教了一番“塔科”玉米饼的辣味。“塔科”玉米饼是墨西哥人的主要食品。

  布什13日午餐地点是特莫松庄园,这里曾是龙舌兰纤维生产基地,今为豪华度假场所。第一道菜就上了3个“塔科”玉米饼。“国宴”级别的玉米饼馅除寻常佐料外,还有墨西哥特色豆沙、鲨鱼肉丁等。遗憾的是,布什似乎不太能吃辣,饭后他对美国记者说,“有那么点辣”。

  这顿午饭吃了3个小时,席间话题主要为两国最关心的移民、毒品走私等问题。

  当天午饭独缺墨西哥国酒龙舌兰,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取而代之。但布什一口都没喝。午饭后游览墨西哥名胜之时,布什兴致勃勃地与随行记者说西班牙文:“午餐吃得不错”,“我很饱”。有记者追问他是否喝到了墨西哥国酒龙舌兰,布什大笑,回答说自己滴酒不沾。

  保安人员扮游客

  布什访问墨西哥期间,墨西哥左翼政党民主革命党发言人赫拉尔多•费尔南德斯专程飞赴梅里达,给布什送礼。

  费尔南德斯送给布什的礼物是一袋玩具兵,他说,这样布什就可以“尽情玩战争游戏,把世界放在一边”。

  费尔南德斯本想于12日晚布什抵墨前把玩具兵送到布什下榻的饭店,结果被安检人员拒之门外。于是,他爬上高达3米、生锈的铁栅栏,迎着保安疑惑的目光,奋力将玩具兵投入饭店院内。

  除费尔南德斯这类送礼物者以外,布什下榻的宾馆周围一时间似乎游人云集。只见游客们或穿戴着美国棒球帽配短裤,或草帽配花衬衫,徜徉在尤卡坦州灿烂的阳光之下。不过,耳朵里塞的耳机暴露了他们的身份,原来他们是保安人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