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大学毕业生多晚婚晚育 为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08-01-28 12:30:4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最近的人口研究显示,一些大学生一毕业就会结婚生子,而大多数城市地区20多岁的大学毕业生,都会推迟结婚生育,一般要等到30多岁才会考虑生儿育女或者干脆拒绝生育。那么,美国青年做出这样的选择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根据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研究中心2000-2006年社会调查的数据分析,在全美各地的城市地区,25至29岁4年制大学本科学历的年轻人中,有子女的男性占13%,女性占31%。相比之下,25至29岁这个年龄组受教育较少的人群中49%的男性和62%的女性,已经有了孩子。

*学业和事业压力*

学过中医针灸的康姗姗对记者说:“我想,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是受过较多教育的人会等到年龄大一些再要孩子。因为,要上大学读研究生,或者攻读博士学位,有了孩子再做这些事情就很困难。所以,我的大多数朋友,年龄30到32岁,只有一两个人有了孩子。”

康姗姗表示,现在年青人首先重视的是学习,找一份好工作。在美国养育孩子是非常昂贵的,要为孩子支付保险和医疗费用,还要准备将来的教育费用,所以这一代人会比较晚一些要孩子。

*上过大学的母亲通常30岁生育*

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新的数据也显示,受过大学教育的母亲通常在大约30岁时才生育。

大学毕业已经四五年的28岁美国青年帕特里克.沃克说,成家立业的压力主要是奠定自己的事业基础以及要面对的财政问题。一旦这些问题得到较好的解决,结婚看起来才更加现实。他说:“我认为不存在一个理想的年龄。我认为,在城市地区,许多人不一定考虑的是具体的年龄,而更多考虑的是感觉。所以,我觉得30岁到35岁的年龄结婚更加普遍。”

受过大学教育、20多岁就当上父母的人,经常面临的问题就是维持友谊、职业和自己在生活中的位置。虽然养育子女给他们带来的激励就像是一份喜欢的好工作,但这些年轻父母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像无子女的同龄人当中的实验品。

*未婚同居*

密西根大学公共政策教授丹齐格参与主编的新书《独立的代价:年轻成人经济学》的数字显示,从1950年至2004年,第一次婚姻的中间年龄从20岁提高到了26岁,而不生育的一个因素是,男女未婚同居得到了社会空前的认可。

沃克谈到自己人生计划时说:“我自己的计划,可能跟我说的别人的情况一样。打下一个长期稳定的事业基础相当重要。我想许多人要到20大几30出头才有这个基础。因为许多人会读第二学位或者到海外工作,尤其是城市青年。所以,对我来说还早着呢!”

*晚育风险*

专家说,40岁以上的妇女有50%的可能性流产。所以很多人趁年轻生儿育女,以减少流产和发育问题的风险。另外,一些人因为一段时间不去上班而被称为“选择退出”,很容易感到恼火。这种说法常常指的是那些事业蒸蒸日上的妇女放弃工作回家去养育子女。

康姗姗说:“我当然也考虑这些问题。我现在32岁,还没有结婚,但是我有男朋友。我们在谈婚论嫁。我们恋爱已经很长时间了,我想,我们一结婚很快就会生孩子。我知道年龄到了40岁以上,要孩子就困难多了。”

康姗姗说,美国的晚婚青年中还有另外一种趋势:“我的许多朋友也在考虑收养孩子,如果他们结婚晚,不能有自己的孩子的话。不过,我想现在多数家庭都希望有两个孩子,不像过去要有5个、6个、7个孩子,因此,如果只打算生两个孩子,晚一些也没关系。”(致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