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盼着习近平服软?奥巴马错大了

www.creaders.net | 2015-09-22 16:28:58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中国经济放缓、股市危机等问题可能会使习近平的权威在国内受到影响,但分析认为,习近平此次访美,在南海局势、网络安全等议题上将保持强硬姿态。

  据《纽约时报中文网》9月21日报道,中国经济的放缓相当突然,似乎超出了政策制定者的预料,这引发了全球投资者的警觉。政府高估了自己提振股价的能力,花费了数十亿美元试图支撑中国股市。习近平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包括重振膨胀的国有企业的目标,尚未产生什么切实的收效。

  报道称,习近平经常被形容为共产党数代领导人中,权力最大的一位。9月22日抵达美国时,将会面临经济领域吹来的逆风。然而在困扰奥巴马政府的一系列争端之中,却没有表现出退让的迹象。这些争端包括,中国在南海争议海域加速人工岛屿建设的做法,以及美国企业和政府机构遭受的、据说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中国则曾反复否认与这些攻击有关。

  这两个国家一直在就网络空间的第一份军控协议开展谈判,双方的目标是在习近平访美期间公布协议。这项协议将在和平时期确保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但根据预期并不会涵盖知识产权和数据的窃取等争议性议题。分析人士表示,习近平最近遭遇经济上的挫败只会让他更不愿意在美国的压力下作出让步。

  在当政近三年后,习近平已经聚敛令人生畏的权力,控制了党内最重要的一些政策小组。习近平猛烈而有力的执政手法,意在打造一个果断敏捷的政府,改变他的前任执政时懒散僵硬的情形。没什么人认为习近平的领导可能会受到严峻挑战,但如果这样的决策性问题加剧、经济持续乏力,他的权威或许就会受到影响。

  尽管习近平强调他希望建立良好的关系,但是中国对美国构成的日益加大的挑战,在习近平七天的访美行程中将会受到特别关注。他首先会在西雅图对企业高管发表讲话,并参观波音(Boeing)和微软(Microsoft),之后前往华盛顿开展他担任国家主席以来的首次正式访问。最后前往纽约,首次在联合国发表讲话。尽管中国经济走软,但是对于9月24日与奥巴马(Barack Obama)的会晤,习近平仍然保持着强硬的姿态。

  习近平和奥巴马有望就他们存在分歧的很多问题进行磋商,这包括网络安全、南海紧张局势、被控贪污的中国官员的遣返,以及中国政府对待异见者和律师的做法。自2012年11月取得中国共产党的最高领导权以来,习近平已经在所有上述议题上留下自己的印记,大多数情况下他都采取了比几位前任更加强硬的立场。

  外界推测,在奥巴马政府的要求上,习近平也不会让步,即要求中国停止在南海争议水域建造人工岛屿和军事设施——世界上最繁忙的一些航运路线会经过这一海域。中国声称自己对南海80%的海域拥有管辖权,而且一直在距离中国大陆800多英里远的地方建造人工岛屿。

  上海复旦大学的国际关系教授、中美关系专家沈丁立表示,美国政策制定者比较难理解习近平,因为“他是一个主动出击的人,而中国领导人历来多是等待做出反应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2 货币战争来了 人民币恐暴跌
3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4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5 北大私密群聊记录流出:985的圈子,越看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3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4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5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6 货币战争来了 人民币恐暴跌
7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8 检查你的钱包,这样的1美元钞票或价值$15万
9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10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5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6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7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8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9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3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4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5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6 军工复合体之出处 随意生活
7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8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9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10 中共这次该倒大霉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