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关税奏效:墨西哥终于以实质行动挡偷渡

www.creaders.net | 2019-06-07 16:44:4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五(6月7日),美国和墨西哥的官员在华盛顿就关税和移民问题继续举行会议,墨西哥已经提出新的议案,不过,川普总统警告墨西哥,目前6月10日5%的关税仍可能发生,他希望看到墨西哥有更大的决心改善美墨边境的走私、贩毒、非法移民的问题,否则7月1日起,关税将增至10%,然后每个月递增。

  距离川普向墨西哥增收惩罚性关税只有两天时间了,墨西哥到底能不能将美墨边境上前所未有的非法移民潮停下来。周四(6月6日)的很多迹象都表明墨西哥向川普投降了,周五的会谈还不知墨西哥的努力能不能让白宫满意。

  周四晚间的报导表明,墨西哥已向川普政府的谈判代表提出,他们将立即向危地马拉边境部署6,000名国民警卫队。此外,据报导,墨西哥同意对合理的庇护协议进行重大改革,这将要求庇护申请人,在逃离本国后抵达的第一个国家,寻求永久性避难。

  这对于几乎所有中美洲的移民而言,他们所抵达的第一个国家绝对不会是美国。川普政府已经开始要求庇护申请人在他们的申请避难处理期间,需要在他们到达的第一个国家那里等待。

川普关税奏效:墨西哥终于以实质行动挡偷渡

  此外,川普政府指责有太多申请人以欺诈手段,试图前往美国获得庇护。上个月,第九巡回上诉法院驳回了一个案件,暂时遏止了这种假申请。

  然而,两位川普政府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墨西哥和美国正在谈判,墨西哥也提出了新的方案,但是还没有见到能够让美国立即接受的正式方案。

  同样在周四,墨西哥金融情报机构宣布,它们已经冻结了26个人的银行账户,声称“他们可能参与了偷运移民和组织非法移民的大篷车”。

  该机构表示,他们已经检测到有钱从墨西哥中部转移到六个墨西哥边境的城市,而这些城市可能与运送非法移民的大篷车有关。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周四坚称,墨西哥政府不会“因为反对任何人,而去取悦任何外国政府”。

  不同与此同时,大约200名墨西哥军警、移民局、和联邦警察,在周三(6月5日)拦截了沿着墨西哥南部高速公路向北行走的大约1,000名中美洲移民,这再次表明这些中美洲人试图利用墨西哥,作为偷渡到美国的跳板。

  移民大军中,包括了许多妇女和儿童,他们有的从墨西哥与危地马拉边境附近的伊达尔戈市(Ciudad Hidalgo)出发,前往该地区的主要城市塔帕丘啦市(Tapachula)。墨西哥的州和地方警察正看守着这些大篷车移民。

  墨西哥官方已经封锁了距离塔帕丘拉市约11英里的枚塔帕(Metapa)社区附近的高速公路。

  绝大多数的移民都遵守要求并回到车上或上了移民局的车。但有些激烈的反抗者则被按倒在地。一名晕厥的年轻人则被送往医院就医。

  当天下午,在墨西哥城,警方拘留了帮助移民的组织“无国界村”(Pueblo Sin Fronteras)的负责人艾芮尼欧·幕机卡(Irineo Mujica)和移民活跃份子克里斯托巴尔·山切兹(Cristobal Sanchez)。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在宾夕法尼亚州行程中也在关注著美墨会谈,他称墨西哥的最新提案“鼓励了”美国,但是到目前为止,关税仍可能会在下周一生效。

  川普总统于上周公布了征收关税,同时也警告,如果墨西哥不采取行动,他们会迅速提高税率。而周三晚间川普总统宣布,美墨在当天的谈判中“进展不够”。

  川普总统曾于5月30日表示,“从6月10日开始,美国将对从墨西哥进入我国的所有货物征收5%的关税,直到非法移民们经由墨西哥进入我国的浪潮,停止了”。否则,关税将逐渐增加,直到非法移民问题得到纠正,….那时关税才会被取消。 稍后见白宫详细信息。”

  根悉,从墨西哥海陆空进入美国的所有商品的关税将在7月1日加息到10%。之后,根据白宫周四发布的声明说,“如果墨西哥仍然没有采取行动大幅度减少或消除跨越其领土进入美国的非法外国人的数量,那么关税将在2019年8月1日增加到15%,到2019年9月1日则会增加到20%,而到了2019年10月1日,关税则会上升到25%。然后,关税将永久保持在25%的水平,除非墨西哥大幅度阻止外国人非法穿越其领土。”

  该声明补充说:“由于这种无法无天的混乱,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无辜生命受害。现在必须结束!墨西哥在允许这种大规模入侵方面的被动配合,构成了对美国国家安全和经济上紧急而极度的威胁。”

  白宫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墨西哥尤其需要加强边境安全工作、抓捕跨国走私者、及打击非法公交线路,并与美国就可行的庇护政策进行合作。该消息人士称,墨西哥可能会在南部边境使用某些“阻塞点”来大幅遏制非法移民。

  近几个月来,美国南部边境地区的逮捕人数激增,边境机构仅在2019年3月份,就逮捕或拒绝入境了10万以上的人,这是12年来的新高。处理庇护申请的移民法院目前已面临超过80万个案件的积压,而即使在他们的庇护申请被拒绝后,庇护申请人也越来越多的留在美国。

  政府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说,最近几个月,有超过4,000人在边境被逮捕,他们还带着孩子,但是孩子却不是他们自己的。

  此外,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表示,2019年4月份,他们逮捕或拒绝了超过10.9万名试图过境的移民,这是连续第二个月超过10万人了。

  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在一个戏剧性的时刻,上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附近的边境机构逮捕了1000多名非法移民,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组移民群体。其他消息来源称,在埃尔帕索地区发现的1,036名非法移民群体则包括了来自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的人。

  川普政府高度重视庇护法的改革,这对目前墨西哥地区的被入侵尤为重要。保守派指出,庇护法旨在保护个人免受几乎确定的死亡或迫害的威胁,而且是因为比如宗教或政治迫害等有限的原因造成者 – 而不是用于救助处于生活贫困和经济绝望的人。

  去年,美国司法部取消了以“帮派暴力和家庭虐待”作为寻求庇护的可能理由。

  在庇护官员或移民法官全面审理案件后,大多数庇护申请人都被拒绝了,因他们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们个人在当地会遭受到迫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