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举报人:白宫企图隐藏川普与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

www.creaders.net | 2019-09-27 05:41:08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四公布的一份举报人报告表示,美国总统川普不但滥用自己的职权,试图诱使乌克兰干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谋求自身政治利益,而且白宫还试图“封锁”相关行为的证据。

举报人:白宫企图隐藏川普与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

资料图片:2019年3月24日,美国华盛顿,白宫。REUTERS

这份报告是由民主党主导的一个国会委员会公布,举报者在报告中表示,白宫官员插手干预,把川普与乌克兰总统的一份引发争议的通话记录从通常会存放的电脑系统中移走。

“这份文字通话记录被上传到另一个应用于储存及处理具有特别敏感性质的机密资料的电子系统,”报告表示。“一名白宫官员将此行为描述为滥用电子系统,因为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看,这通电话并未包含一丝一毫的敏感内容。”

川普周四做出愤怒回应,强烈指责佩洛希等民主党人本周对他就乌克兰事件发起弹劾调查。

纽约时报和洛杉矶时报报导称,川普告诉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工作人员,他想知道是谁向告密者提供了信息。

“我想知道谁向告密者提供了信息。因为这像是间谍,”洛杉矶时报报导引述川普的话称,这段录音是由一位参加了这场在纽约的活动的人士所录制的。

根据美国政府周三公布的一份重要电话记录摘要,美国总统川普7月25日曾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施压,要其配合美国总检察长以及川普的私人律师,调查他的政治对手--前副总统拜登。

**'深度关切'**

“我深度关切下面描述的行为构成了‘严重或明目张胆的滥权或违反法律或行政令,’”这位告密者在日期为8月12日的投诉中称。

这位举报人的关切并没有随着川普和泽连斯基的对话结束。该报告称,隔天,美国负责乌克兰磋商的一位特使和美国驻欧盟大使就与泽连斯基以及其他乌克兰人士见面,就“如何‘抓准’总统向泽连斯基所提的需求的方向”向他们提供建议。

一些共和党人士批评这份报告。“它显然是协同行动,以二手传播的讯息来捏造出伤害总统的故事,”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说。

在该份报告中,举报人说“这些事件我大多数不是直接目击者”,是根据同僚的讯息描述出来的。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中,美国最高情报官员--代理国家情报总监马圭尔(Joseph Maguire)说,这位举报人行为出于善意且遵循法律提出检举。

马圭尔此前几周一直拒绝向国会报告此事,后来才愿意为该文件作证。民主党议员称,联邦法律规定这份报告必须送交给议员。(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