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不删除拜登批评段落就拒刊 普立兹奖记者被审查

www.creaders.net | 2020-10-30 09:57:57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年报导史诺登案轰动全球的《普立兹奖》得主的葛林沃德(Glenn Greenwald),因自己共同创立的《拦截》(The Intercept)网站拒绝刊登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批评文章,最终选择离职。 

在2013年6月针对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报导为他带来许多奖项。 

在2013年离开英国《卫报》后,与另外两名记者柏翠丝(Laura Poitras)、斯卡希尔( Jeremy Scahill)共同创立线上调查新闻网站《拦截》。  

不删拜登批评就拒刊 

葛林沃德29日指出,让他做下离职决定的最终原因是,"《拦截》的编辑团队违反合约明示的编採自由权力,审查在週一(26日)我所撰写的报导,称除非要删除有关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批评段落,否则该文无法出版"。 

不删除拜登批评段落就拒刊 普立兹奖记者被审查

葛林沃德控诉,"所有参与本次施压的纽约编辑团队,皆强力支持拜登这位参选人"。 

他指出被审查的新闻,是关于拜登儿杭特(Hunter Biden)近来外流的电子邮件及证人证词。相关新闻在社交平台推特、脸书皆被拒绝刊载。 

《拦截》声明回击,砲轰葛林沃德将自己作为受害者,而非"发了脾气的成年人","不同意的他的人都是腐败的,所有编辑文字的人都在审查"。 

《拦截》强调"我们编辑他的文章的目标,是确保出版是拥有准确性和公正性",并表示:"事实就是事实,《拦截》的无畏、严谨、独立的新闻出版历史,本身就说明了一切。" 

 

组织、学界、新闻业被"毒害" 

葛林沃德指出,若不同意他的新闻观点,团队可以用其他文章来反驳,并让读者决定谁是正确的,"任何有自信和健康的媒体都会这麽做","但现在的媒体不会表达不同意见,而是直接撤文( quash)"。 

他指称,这样的"病毒"的状况已经毒害了每个中间偏左的政治组织、学术机构,和新闻编辑室,"压抑的气氛吞噬了各地的主流媒体",对此"无法接受、难以入寝"。 

他坦言,像其他有小孩、有家人要养的人一样,肩上有许多承担的他,"也会感到不安,这不是容易的选择",为了独立新闻、言论自由的价值,"我牺牲了大机构的支持与稳定收入"。 

 

压制报导的自由主义 与现实脱节 

他指出新闻学和自由主义价值观面临的危机,"我们越来越不能容忍不同的声音;我们的文化要求越来越多的人服从正确观念,这些正确观念都是『自以为真理与正义』的人所强加上的",出征的网军更支持他们。 

葛林沃德强调,美国媒体陷入两极化的文化战争中,新闻业则遵循集体思考的叙述,这些论述往往与事实背道而驰,不能反映出广大民众的想法,而是呈现少数菁英的观点。 

他指出,要确保非主流声音出现,新闻记者就不应畏惧冒犯掌权者,质疑或拒绝崇拜人事物,并让事实浮出檯面,让腐败被暴露,就算牵涉到最爱的人也当如此,"如今的新闻业却残缺不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