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脸书、Youtube、推特遭美FTC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20-12-14 23:36:1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脸书、Youtube、推特遭美FTC调查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乔·西蒙(Joe Simon)(AP)

12月14日(周一),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宣布调查脸书(Facebook)及其旗下Whatsapp、推特、谷歌旗下YouTube、字节跳动、亚马逊(Amazon)、Reddit、Snap、Discord九家科技公司,并要求这些企业提供有关如何收集和使用其用户数据的信息。

根据FTC的声明,相关的调查除了上述公司在收集与使用用户隐私数据上是否有违规行为之外,还要求企业提供它们如何确定向用户展示广告内容的方式,是否对个人信息使用算法或数据分析,以及他们的数据政策如何影响儿童和青少年的报告。从收到要求之日起,这些公司有45天的回复时间。

相关问询并不满足特定的执法目的,但是,如果FTC在整个调查过程中发现违法行为,则可以采取执法行动。

依据《联邦贸易委员会法》第6(b)条规定的权力,FTC可以独立于执法部门进行广泛的调查。FTC主席乔·西蒙斯(Joe Simons)此前表示,尽管调查与明确的执法决定无关,但将会为未来的执法提供确凿依据。

投票赞成最新的调查行动的三名委员在声明中说:“ FTC希望了解商业模式如何影响美国人听到和看到的东西、他们沟通的对象以及他们共享的信息......FTC希望更好地了解社交媒体和视频流服务的经济诱因。”

自2020年爆发选举争议以来,以脸书、谷歌及旗下YouTube、推特为首的大科技公司不断打击对川普有利的言论传播,相关做法饱受诟病。近期以来,美国总统川普多次谴责被称为社媒的免责保护伞法案的《通讯规范法》第230条法案,并表示,由于新的《国防授权法》包含该法案,他将拒绝签署相关条款,以确保其法案不会继续影响国家安全与选举诚信。

周一,川普任命了对230法案持鹰派观点的提名人内森·锡明顿(Nathan Simington)进入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外界认为,川普政府此举释放出了对230法案的改革信号。

上周,FTC指控脸书非法维持个人社交网络服务的垄断地位。该诉讼是与来自48个州和地区的一组单独投诉一起提出的,诉讼称脸书收购了Instagram和WhatsApp之类的新兴竞争对手。执法人员称,Facebook的行为部分削弱了消费者的服务质量,其中包括基于隐私的功能,从而损害了对消费者的服务质量。

该机构于今年早些时候发起了一项单独的调查,相关调查涉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苹果、脸书和微软过去的收购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3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4 胡锡进突然发文疾呼:文革不能翻案!下一秒
5 巩俐和替身合影几乎一模一样 谁能分清谁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北京这场大跃进,两三年后就要现出原形
3 67人的公司已抓14人!华为技术被偷,惊动公
4 “第一美女院长”的堕落史,奢靡荒唐
5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6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7 胡锡进突然发文疾呼:文革不能翻案!下一秒
8 政治局委员都报假料 中共进死胡同
9 巩俐和替身合影几乎一模一样 谁能分清谁是
10 什么信号?习近平重新评价毛泽东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2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3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4 1924年,日本情报人员拍摄的苏 弓长贝占郎
5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6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7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8 关于房子与房地产之我见 赵大夫话室
9 7009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10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3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4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5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6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7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8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9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10 中国进行“和平转型”的最好时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