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021会有多牛?华尔街明年美股预测大盘点

www.creaders.net | 2020-12-21 20:47:58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1会有多牛?华尔街明年美股预测大盘点

回顾过去一年,去年底华尔街最乐观的预测,竟不及今天的实际水平。有媒体报道指,在去年年底,华尔街对美股最乐观的预测,亦只是标普500可见3600点,但近月指数已经站上3700点的历史新高,而这个成绩放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看,就更不可思议了。

更甚的是,今年4月份彭博的调查显示,华尔街预测标普500全年不会上涨,还会下跌11%;即便是在9月份中旬,《巴伦周刊》访问的六名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年底将仅为3492点。

而今年华尔街的机构已经相应发表2021年的预测,今次又能否扳回一仗、看得更准?

2021会有多牛?华尔街明年美股预测大盘点

华尔街各大投行已就2021年作投资展望。(路透社)

四大最乐观预测2021年美股

摩根大通:目标价4400点 EPS 178美元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表示,进入到2021年,市场将迎来一系列积极的事件,包括广泛的疫苗接种、经济的持续重新开放、华盛顿迎来一个分裂的政府以及宽松的央行政策前景。

“股市正面临着多年来持续上涨的最佳市场环境之一。”摩根大通策略师拉科斯·布亚斯(Lakos-Bujas)在报吿中称。“随着商业周期的扩张和风险的降低,前景变得十分明朗。我们预计,在企业盈利恢复和多倍增长的推动下,股票的融涨将持续至2021年上半年。”

他还指出,随着围绕疫苗分发、佐治亚州参议院竞选结果以及额外货币和财政策略的不确定性开始消散,2021年美股的大部分涨幅会在年初出现。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在年初触及4000点,然后在年底前升至4400点。

2021会有多牛?华尔街明年美股预测大盘点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直言,股市正面临着多年来持续上涨的最佳市场环境之一。(路透社)

高盛:目标价4300点 EPS 175美元

和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一样,高盛也认为,疫苗将成为2021年股市最为关键的催化剂。

“对于经济和市场而言,疫苗是比拜登政府的前瞻性政策更为重要的因素。”高盛策略师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称。

为了最大程度地提高潜在回报,并将风险降至最低,高盛策略师建议专注于对大流行最为敏感的股票上,尤其是那些“将从疫苗分发和经济正常化进程中受益的高价值股”,此外还建议投资“具有长期增长前景的股票”。因此,该行建议增持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工业和板块板块。

2021会有多牛?华尔街明年美股预测大盘点

高盛认为,疫苗是比拜登政府的前瞻性政策更为重要的因素。(资料图片)

奥本海默:目标价4300点 EPS 175美元

奥本海默的预期是基于六个关键假设:首先,大部分民众将接种疫苗;随后,股票投资者将定价疫苗的成功;第三,至少有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将赢得1月5日的佐治亚州两个参议院席位竞选,从而保留共和党对参议院的控制权;第四,美联储(Fed)将维持其极低利率,与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一致;第五,国会议院最迟于2021年一季度推出财政刺激措施;最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将继续青睐股票。

Piper Sandler:目标价4225点 EPS 172美元

虽然Piper Sandler认为标普500指数2021年也将突破4000点,但认为前方的道路比2020年的还要坎坷一些。

“鉴于最近股票的反弹幅度,以及对于疫苗快速推广、刺激方案即将出台的预期,我们认为近期市场令人失望的风险仍然很大。”“疫情的恶化可能导致未来几个月出现长时间的封锁。”“这一背景将在2021年引发高于均值的波动性,而财政和货币政策将为市场提供底部。”Piper Sandler策略师克雷格·约翰逊(Craig Johnson)称。

不过,他补充称,随着疫苗的到来,相信“乐观情绪将占据上风。”

2021会有多牛?华尔街明年美股预测大盘点

美国银行对美股的预测较为保守,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价为3800点。(路透社)

两大最“悲观”预测

美国银行:目标价3800点 EPS 165美元

美国银行股票策略师萨维塔·苏伯拉曼尼安(Savita Subramanian)认为,股市已经消化了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能力回升的预期,令2021年股票的上涨空间变得不大。即便投资者对于疫苗相关的乐观情绪高涨,但潜在的负面催化剂也比比皆是。

“疫苗分发的执行风险、财政刺激措施的推迟和更长的封锁期都是风险。如果股票风险溢价回到十年前的平均水平500-550个基点(目标为437点),那么标普500指数将跌至3000-3050点。”

“当然,有几个力量在支撑着股票:标普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3倍,而前者预计将在2021年增长。”

美国银行更倾向于选择价值股多于增长股,周期性股票多于防御股,小盘股多于大盘股,因为它们都可能受到经济复甦后的更大幅提振。

2021会有多牛?华尔街明年美股预测大盘点

大摩建议减持防御性的必需消费品及公用事业类股。(新华社)

摩根士丹利:目标价3900点 EPS 193美元

摩根士丹利预计,2021年擅长择股的投资者将是赢家。“经过一年的大幅波动之后,2021年的焦点将是哪家公司能够实现盈利增长。”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在报吿中称,

同样,该行也更看好那些与经济重新开放、经济复甦息息相关的周期股票,且明显倾向于小盘股,称在复甦期间小盘股往往能跑赢大盘。

“我们仍然增持金融板块,认为利率上升和信贷改善将带来积极的上行推动力;鉴于需求反弹、盈利增长及通胀保护,增持原材料和工业板块;考虑到GARP(按合理价格增长)的特徵以及政治不确定性消退后重新评估的潜在可能,增持医疗保健板块。”

摩根士丹利还将信息科技板块的股票评级从“减持”上调至“持股观望”,维持对非必需消费品行业的“持股观望”评级,并“减持”防御性的必需消费品及公用事业类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2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3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4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5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2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3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4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5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6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7 与习近平共餐后 美企抛售100亿不动产 逃离
8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9 甘肃地震夺148条人命 李强勘灾竟说出这种话
10 墙内媒体“造反” 加速师丢大人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3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4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5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6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7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8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9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10 论“无”和范畴重析 hare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4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5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6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7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8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9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10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