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米歇尔·奥巴马吁社交媒体公司永久“封杀”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21-01-08 10:21:4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米歇尔·奥巴马吁社交媒体公司永久“封杀”川普

6日的美国会骚乱震惊全球,在度过了充满“混乱、暴力和嘲讽意味”的一天后,被指煽动这一暴力事件的川普“遭殃”了。在全美一片“反川普”情绪中,前总统奥巴马妻子更是“杀人诛心”,直接呼吁硅谷的社交媒体公司永久“封杀”川普。

国会骚乱事件

自6日国会暴力事件发生后,这场原本意在支持川普的示威活动正在把这位总统“逼上绝路”:盟友纷纷与他割席、亲信主动离职、要求罢免他的呼声也越来越高。“雪上加霜”的是,川普“宇宙网红”的身份都将不保,因为社交媒体开始“封杀”他了。

最严厉的限制措施来自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他7日宣布在拜登就职前,Facebook、Instagram将无限期封禁川普账号。而在此前一日,Facebook就曾发布声明,称将冻结川普账号24小时。另外,推特也于6日采取了非同寻常的措施,该平台不仅相继删除了3条川普的推文,还宣布将冻结川普账号至少12小时。

在此情况下,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更是“杀人诛心”,于7日呼吁所有社交媒体平台永久“封杀”川普。

米歇尔·奥巴马吁社交媒体公司永久“封杀”川普

当地时间1月7日晚,米歇尔·奥巴尔在推特上发长文评论昨日国会骚乱事件。

米歇尔·奥巴马吁社交媒体公司永久“封杀”川普

米歇尔推特截图

她称“这一天是一个幼稚、不爱国的总统实现愿望的日子”,因为他无法面对自己失败的真相。“昨天的暴乱让人心痛”,也让人必须正视一个现实,即“数百万人把选票投给了一个,明显会为一己私利毁掉我们民主的人”。

米歇尔称,她为国家感到伤心,但如今正是到了“真正爱国的时候”。她认为,为了让民众看清川普的“真面目”,需要“公开而有力地谴责川普和那群暴徒的行为”。

米歇尔还表示,现在也“是时候让硅谷公司停止纵容川普”。她认为这些公司现有的限制措施还不够,他们应该“永久地禁止这个人(川普)出现在他们的平台上”,并制定政策来“防止他们的技术被国家领导人用来煽动叛乱”。

话说到此,这位前美国第一夫人呼吁社交平台永久“封杀”川普的态度已经十分明确。显然,6日的国会骚乱引爆了众人的“反川普”情绪,美国已有诸多政要、商界团体、娱乐圈名人公开谴责川普,甚至要求他立即下台。

面对巨大的舆论压力,川普先是用助手账号,在国会7日认证拜登当选后,发布了一份大选重要声明。他称尽管自己完全不同意选举结果,但会在1月20日拜登就职时有序过渡权力。

之后,在自己推特账号解禁后,川普再度发声。当地时间7日晚,他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时长2分41秒的视频。川普首先谴责了国会暴力事件,称自己同所有美国人一样,对此感到愤怒,并再次承诺会确保有序的权力交接。

米歇尔·奥巴马吁社交媒体公司永久“封杀”川普

川普推特截图

另外,视频最后,川普还喊话支持者,称自己知道他们失望了,但“我也想让你们知道,我们无与伦比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