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蓬佩奥:拜登须反对“习近平的霸权欲望”

www.creaders.net | 2021-02-22 18:10:4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呼吁拜登政府加强对中共强硬立场,敦促拜登必须反对中国“习近平的霸权欲望”。

蓬佩奥还重申对拜登在CNN发表言论的失望。

2月16日,拜登在出席CNN主办的一个市民大会电视节目时表示,上周和习近平进行的两小时通话中谈到了人权。他说,他和习近平提到了中方在香港和新疆的行动,以及台湾问题。但拜登紧接着说:“从文化上看,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规范,他们希望自己的领导人遵守相关规范。”

2月20日,蓬佩奥告诉Newsmax TV的“星期六议程”节目说:“以不同规范或不同的行为作为推卸责任的借口,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所说的。”“这就是它们谈论的方式。它们只是说,‘看,我们有不同的文化,我们有点不同。’”

“这与不同文化或规范无关。这与严重侵犯人权有关。”蓬佩奥说。

前国务卿指出,现任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已同意川普政府将中共对维吾尔族的所为列为“种族灭绝”行为,因此拜登总统必须接受该认定。

蓬佩奥:拜登须反对“习近平的霸权欲望”

2012年2月14日,拜登和习近平在白宫罗斯福厅会面。(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蓬佩奥表示,听到美国总统如此言论,没有按照必须认真对待此事的态度,这令人沮丧。“我希望(现任)政府能够像上任(政府)一样认真对待此事。”他说。

他也承认,拜登言论可能只是他就任初期的失误。

在谈到拜登政府发出不同的消息时,蓬佩奥表示,他这几周给拜登政府提出的质疑实际上是让拜登政府受益,每个政府都需要一定时间来修正自己。

蓬佩奥说,拜登必须反对中国“习近平的霸权欲望”。

他总结说:“我们很快就会知道,因为美国人民将要求中国共产党停止凌虐美利坚合众国。”

佛州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周一发推说,中国共产党没有停手,现在正威胁要报复那些拥护人权、热爱自由的国家。只要共产党中国剥夺香港人和维吾尔人的权利,就不允许北京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佛州共和党众议员卡洛斯·吉梅内斯(Carlos Gimenez)也在《国会山报》(The Hill)撰文,针对中共威胁,给拜登提出忠告和警示。

吉梅内斯首先以自己担任迈阿密-戴德县(Miami-Dade County)长官的经历说明中共行为不可信。他写道:“我曾有机会亲眼看到中共企图控制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和资产。这一经历让我给拜登总统一个忠告:请您一定不要理会中共领导人的忽悠。那些忽悠都是要引导我们软化对中共的立场,拜登总统应该致力于加强对华的强硬外交政策,包括在所有的非军事领域。”

他表示,除了中共进行的那些宣传,不能忘记中共仍然是美国面临的最危险的地缘政治和经济领域中的敌人。中共将以和解的口吻对待拜登新政府,并将促使美国放弃现行的最强硬对华外交策略。

“中共希望美国承认一个有利于中共战略目标的全球新经济体系,该体系却是建立在牺牲美国和美国的重要伙伴和盟友的利益上的。最重要的是,中共想要我们相信它们的谎言,即:中国(中共)是世界上一个好的、可靠的合作伙伴,而且在国际上中共具有领导地位实际上是一件好事。”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2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3 没想到 习最终选他上位
4 艳压群芳!上海这一夜,被笑不露齿的万茜惊
5 这也禁 网友:“刷新三观,毫无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2 孙维近况曝光: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3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4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5 高调庆祝毛诞后代集体亮相 习背后的算盘是.
6 从李克强葬礼上的女儿,回眸锦涛女儿当年执
7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8 许小年:认知能力丧失的征兆已经开始出现
9 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正悄然攀升,数据令人惊讶
10 华人注意:国海关上新科技,人回国喜提大黄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老友的艳史 李公尚
3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4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5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6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7 七绝 题照(2145)遭殃竟是良 黄花岗
8 701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能量強大 congrongli
10 吃降壓藥不能喝牛奶?提醒:長 congrongli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4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7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8 习近平对毛泽东是真情还是假意 幸福剧团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中国进行“和平转型”的最好时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