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白宫这等场面,前所未见

www.creaders.net | 2021-03-29 08:23:56  经济学黑板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这等场面,前所未见

“直言不讳”(OUTspoken)新闻网报道截图

这届美国政府奇事太多,白宫网站又出现一则——白宫的官方网站已开始使用“拜登-哈里斯政府”(Biden-Harris Administration)来介绍这届美国政府。

此前,从来没有哪一届美国政府在官方网站或社交媒体上,同时列出总统和副总统的名字。美国媒体称,这一变化“前所未有”。

一封来自联邦政府机构的泄密邮件显示,白宫正在玩文字游戏,以淡化美国总统拜登对白宫的掌控。在白宫的所有公务中,都在用语言来抬高美国副总统哈里斯。

该邮件写道:“请务必在正式的公共通讯中,将本届政府称为‘拜登—哈里斯政府’。”其中“拜登-哈里斯政府”一词,还用黑体字突出强调。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特定的语言也出现在美国15个政府部门的网站上:农业、商业、国防、教育、能源、卫生和公共服务、国土安全、住房和城市发展、内政、劳工、州、交通、财政和退伍军人事务部以及总检察长的新闻稿等,都已经标注“拜登-哈里斯政府”。

白宫这等场面,前所未见

联邦雇员提供的经过编辑的电子邮件 图源:“直言不讳”新闻网

白宫官方推特也已经开始使用“拜登-哈里斯政府”这一称谓。据“直言不讳”(OUTspoken)新闻网站报道,至少在23日当天,白宫推特账号的简介就已经改成了“拜登-哈里斯白宫”。也就是说,这并非标注错误,而是已经挂在首页上近一周时间了。

白宫这等场面,前所未见

白宫官网截图

白宫这等场面,前所未见

白宫推特截图

白宫行政标签上写道:“成千上万的人在白宫的西翼、东翼、内阁和行政办公室工作。了解更多有关执行拜登-哈里斯政府的信息。”白宫推特页面还用“欢迎来到拜登-哈里斯白宫”字样欢迎访问者。

美国媒体认为,这是史无前例之举。此前,副总统的名字从未在官方渠道上被冠以政府的名字。即便在奥巴马时期,总统和副总统的名字会出现在媒体文章或偶尔的描述中,但绝不会作为官方头衔共同出现。

面对白宫这一反常举动,有关哈里斯计划“接管”白宫的猜测仍在继续 。一些网友猜测,此举表明“副总统哈里斯才是美国政府的真正掌控者”。

白宫这等场面,前所未见

白宫这等场面,前所未见

白宫这等场面,前所未见

还有网友联想到,拜登此前已有数次在称呼哈里斯时发生口误。

在去年的竞选活动中,拜登称,哈里斯从第一天开始就做好了当领导的准备。当时这话就在美国舆论界炸开了锅,稍微客气的媒体说,拜登只是口误;一些保守派媒体则脑补出“拜登退位让贤,让哈里斯领导政府”的情节。

大选获胜齁,拜登在和哈里斯直播疫苗接种后说,“为了增加民众对疫苗的信心,我已经直播接种了疫苗,而‘当选总统’哈里斯也出于同样的目的,积极接种了疫苗。”

哈里斯也不太想带上拜登的名字。2020年9月,哈里斯在一次圆桌会议讨论经济计划时曾说,“哈里斯政府与担任美国总统的乔·拜登一起”,但她迅速改口,重说了一遍“拜登-哈里斯政府”。而哈里斯这次口误后没几天,拜登又将民主党的竞选团队称之为“哈里斯-拜登”政府,俨然把自己放在了副手的位置。

就在今年3月18日,拜登在讲话中还犯下类似错误,脱口而出“当总统哈里斯和我……”。

白宫这等场面,前所未见

拜登、哈里斯资料图

自拜登宣布参选一直到上任,他的身体状态就屡受质疑。在竞选时,川普对拜登健康状况多次发出嘲讽,但考虑到双方的竞争关系,当时多数媒体将其归类为“人身攻击”。

但拜登上任后,不仅多次口误,且记不住自己内阁成员的名字,遛狗滑倒脚骨折,上飞机更连跌三跤……还有媒体发现,在公开场合,拜登经常显得头昏眼花、困惑、说话行走困难,并且很少回答记者的临场提问。

俄罗斯媒体近期也在报道中提到,美国民调机构最近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其结果显示,有47%的受访者认为,白宫很多重要决定实际上都是哈里斯或是其他官员在幕后做出的。

白宫这等场面,前所未见

拜登在登机时跌倒。图源:《纽约邮报》

这份民意调查也引发美国民众的广泛讨论,更加剧了外界对于拜登是否患有某种疾病的猜疑。

“直言不讳”新闻网称,据一些医学专家的说法,至少从2020年大选开始到任职后的几个月,拜登就已经表现出精神衰退等迹象。

美媒称,另一项前所未有的举动是,哈里斯一直在与世界各国领导人单独通电话。

本月,哈里斯在拜登不在场的情况下,与挪威总理索尔伯格进行了交谈。此前,哈里斯还曾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以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单独打过电话。

哈里斯甚至还单独参加了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第一次双边会议,这是包括拜登在内的前任副总统均不被允许的情况。

白宫这等场面,前所未见

哈里斯资料图。图源:福布斯

2月,一位欧洲大使对政客新闻网表示:“哈里斯被大家视为潜在总统,等待她的任期不会少。”

美国前驻德大使、前国家情报局代理局长理查德·格伦内尔说,“白宫指示联邦机构用‘拜登-哈里斯’政府代替‘拜登’政府,至少表明拜登不能独自完成这项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5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6 中国经济危矣
7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8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9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10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3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4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