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崛起结束了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引擎地位

www.creaders.net | 2021-04-04 15:18: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共媒体《多维》:近日,有美媒报道称,随着刺激资金和就业机会的增加,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引擎。随着新冠(COVID-19)疫苗接种的稳步进展,美国经济正积聚强大动力,2021年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使美国自2005年以来首次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单一贡献者。美国的崛起结束了中国作为推动90万亿美元全球经济主要引擎的长期霸主地位,至少目前如此。

  《华盛顿邮报》4月4日报道称,拜登(Joe Biden)政府的自由支出,加上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的超低利率,正在推动美国新生的经济繁荣,并提振其它国家的经济,而这些国家的政府尚未对疫情做出积极回应。当美国人在一月份花费600美元的政府刺激支票购买家具、笔记本电脑和服装时,美国进口了创纪录的2,210亿美元的商品。

  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美国3月新增就业岗位91.6万个,失业率降至经济衰退后的最低水平6% ,表明美国经济表现优于预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日公布的制造业活动指数达到1983年12月以来最高水准。

美国崛起结束了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引擎地位

  报道称,这些美国经济强劲的迹象出现之际,正值欧洲经济复苏因新冠感染病例激增而停滞不前。法国上周宣布了第三次全国禁闭,德国和意大利对活动实施了部分限制。相比之下,美国在这方面的优势在于,加快疫苗接种进程,加上更慷慨的政府支出。截至3月底,美国接种疫苗的人口比例是欧盟的两倍以上。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中国2021年的年增长率将超过美国。但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数据显示,由于以美元计算,美国21万亿美元的经济规模仍然远远大于中国,美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略大一些。

  报道指出,美国2021年在引领全球经济方面所扮演的角色与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中国推出了大规模刺激计划,为新建铁路、机场、公路和公共住房项目提供资金。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到大宗商品生产国,帮助避免了更严重的全球经济低迷。

  而3月份,国会批准了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显示,加上2020年12月的9,000亿美元法案,这将使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增长近1.5% 。OECD首席经济学家布恩(Laurence Boone)表示,到2022年年底,全球产出将比没有美国新增支出的情况下高出3万亿美元。这类似于在全球经济中加入另一个“法国”。

  报道称,据IMF统计,自2000年以来,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每年都超过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所长波森(Adam Posen)表示,2020年中国领导了经济复苏,2021年美国接过了接力棒。“如果欧洲能在2022年至2023年接过接力棒,那将是件好事。”

  随着外国投资者涌入美国股市和债市,寻求从经济增长中获益,美元却在逆其跌势而行。美元兑欧元今年上涨了约10%,兑日元上涨了近8%。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