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蓬佩奥“ 违纪 ”调查出炉

www.creaders.net | 2021-04-17 11:25:21  寰宇大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五月,美国政坛有一个猛料:即时任国务卿蓬佩奥涉嫌让国务院的工作人员帮他取衣服、订餐等。

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如果国务卿蓬佩奥的妻子和儿子没空的话,让助手帮忙取衣服也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事情。

而参议院与众议院的外交委员会均发出公开信,要求其提供相关资料。

当时,当川普被问到他是否关注到蓬佩奥有可能让国务院督察长停止对其进行调查一事时,川普告诉记者说:“ 蓬佩奥是一个很有人品的人,他有很高的品格,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现在你们告诉了我关于遛狗、取衣服的事,你知道,我更需要他随时在线,与世界各国的领导人联络,而不是当他的妻子和孩子不在的时候,花费他宝贵的时间去洗衣服。 ”

蓬佩奥“ 违纪 ”调查出炉

川普否认他对相关时间知情,他在去年5月18日告诉记者他对调查一无所知,“ 你们是说他正在接受调查?我不知道,没有听说过,我也不认为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

现在,整起事件的调查报告出炉了。国务院督察长办公室查明蓬佩奥和他的妻子确实让国务院的工作人员帮他们做了一些不属于政府公务的事情,督察长办公室还查明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一百多次。

包括寄圣诞卡片;打电话给餐馆帮国务卿定个餐;国务卿公务繁忙没空取衣服,帮他取一下;帮忙买一下门票、照看一下宠物等。

蓬佩奥“ 违纪 ”调查出炉

这些事主要是国务院内的一个高级助手在做,而这个助手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即蓬佩奥的老朋友。蓬佩奥承认了上述事件,但是说:他之所以让这位助手做这些事,是因为他们有良好的关係,是因为他们是朋友,所以才让对方帮忙,而且,帮的都是小忙。

但那名高级助手在接受调查的时候说:虽然两人确实是老朋友,但他在做国务卿要求的那些事情的时候,不仅仅认为自己是在帮忙,同时也认为这些事是公务的一部分。

因此,督察长办公室认为:既然高级助手将这些事当做是公务,而且这些事常常是在工作时间外完成,那麽高级助手就应该获得加班工资。但是国务院当时没有给这名高级助手支付任何加班工资。

据此,督察长办公室提出了许多改进意见,要求国务院明确哪些是公务行为,哪些是私人行为,要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标准,以降低高级公职人员违反规定的可能性。国务院接受了督察长办公室的所有建议。

由于蓬佩奥并未违反任何法律,现在又不在国务院任职,因此国务院无法对其做出处罚。

事情就是这麽个事情,国务卿排在联邦政府文官序列的第一位。

我客观分析一下啊:首先,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但蓬佩奥作为国务卿,算是“ 副国级 ”了,又负责外交和部分内政事务,工作的确是很繁忙的,从他的角度看,让自己的老朋友帮忙定个餐、寄送一些东西,确实也不是什麽大事。毕竟,美国又没给他配勤务人员、生活秘书。总统才有这些。

蓬佩奥现在还是福克斯新闻的评论员,同时是共和党2024年的热门人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